2012年9月15日星期六

[G4G] 中文导报 北京对日发警告:东海浪虽大中国可打鱼

北京对日发警告:东海浪虽大中国可打鱼
日期: 2012/09/15 23:52 阅读: 264


  中国海监两支编队9月14日浩浩荡荡开赴钓鱼岛宣示主权,这是迄今为止中国反制日本 购岛闹剧的最直接有力的动作。9月15日中共党报《人民日报》海外版头版刊载望海楼评论文章,向日本发出战争警告。文章称日本不过是嗡嗡苍蝇般的鼓噪,中 国不怕日本兴风作浪,必将奉陪到底。评论警告日本,中国人依旧有"犯强汉者,虽远必诛"的血性和刚强,狭路相逢勇者胜,"亮剑"之时,"侵略者终将低下曾 经趾高气昂的头"。

  在这篇题为《东海浪虽大 中国可打鱼》的文章中,作者痛斥日本将中国的岛屿右手倒左手,"交易"完了唿吁中国人应该"以冷静、恰当方式对待",说什么双方要"顾全大局","简直是开国际玩笑"。

  文章警告日本,历史和国际法没有学好,中国人可以给日本补课;但是,连起码的人之常情都不懂,或者装不懂,那就不是讲道理能解决的了。文章反问,谁见过"光天化日打劫别人的财产,还拉着对方一起'顾全大局'的强盗呢?"。

   日本政府宣布购岛计划后,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宣称要"举全国之力强化对尖阁诸岛的警备",拒不撤销购岛计划;而与此同时,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又喊话让中国 "冷静对待、顾全大局",并派出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局长杉山晋辅与中国外交部"沟通"。文章称对如此花样百出、强词夺理的邻居有什么道理可讲?

  评论警告日本要看清楚形势,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的领海基线已经公布,若再有日本舰船胆敢贸然进入中国领海、再有日本人擅自登岛,此类行为将被视为对中国的侵略。"小小寰球,有几只苍蝇碰壁,嗡嗡叫"在所难免,中国作为钓鱼岛的主人,必然奉陪,必须奉陪。

  "现在,中日两国在钓鱼岛再次狭路相逢",文章唿吁日本仔细思量离"亮剑"有多远,不要忘记1945年的战败――侵略者终将低下曾经趾高气昂的头。

   文章最后引述《汉书・傅常郑甘陈段传》中西汉名将陈汤的上疏中的名言"明犯强汉者,虽远必诛",称一老祖宗的教诲已化作中国人骨子里的血性和刚强,更何 况一衣带水的日本并没有那么远。"中国幅员辽阔,却没有一寸土地、一片领海是多余的。东海上的风浪再大,中国人也要在风浪里打鱼唱歌。"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