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4日星期二

[G4G] 中国人的道德真的该苏醒了

中国人的道德真的该苏醒了

作者:亢振洲2012-09-0413:18:25发布于:博客中国分类:时评
29016722

摘要: 中国人的道德真的该苏醒了 三十年改革,经济突飞猛进,但道德滑坡已是不争的事实。 中国人爱喊口号,记得改革开放之初,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就喊得震天响。但结果如何?大家有目共睹,不需我唠叨。至今这个口号还在喊,但又见哪个领导真心抓呢? 我不想举太多的例子,也无需举官场的腐败

打印收藏
选择字号:

中国人的道德真的该苏醒了

 

三十年改革,经济突飞猛进,但道德滑坡已是不争的事实。

中国人爱喊口号,记得改革开放之初,“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就喊得震天响。但结果如何?大家有目共睹,不需我唠叨。至今这个口号还在喊,但又见哪个领导真心抓呢?

我不想举太多的例子,也无需举官场的腐败,仅就最近发生在上海地铁和苏黎世飞往北京航班上的两点“小斑”就可以窥看全豹。

8月30日,上海地铁1号线上,出现了为争座互殴事件。据目击者称,车门刚打开,两位妇女一进入车厢就扑向同一个座位,粉衬衫大婶先一步坐上,另一位年轻妇女坐到大婶身上想挤走,大婶暴怒扭打。有乘客给两人让出一排座,两人打完居然挨着坐在一起继续互骂。后来年轻妇女挑衅又被大婶暴揍。此情此景,先不要论素养,就为一个座位便大打出手,我实在觉得失去了中国人的脸面。

9月2日,在国际航班上又发生了一件事:当日由苏黎世飞往北京的LX196航班一架客机因两名中国籍乘客在机上斗殴而被迫返航。瑞士国际航空公司发言人米利亚姆・齐萨克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斗殴事件发生时,客机已经位于莫斯科东部上空。出于飞行安全考虑,以及因多数乘客可能没有俄罗斯签证而难以安排住宿等事宜,机长决定返航。斗殴的原因姑且不论,谁对谁错都在其后,但如此行为已经把中国人的脸面丢到了国际上,真是是可忍,孰不可忍!

中国被号称礼仪之邦,“入则孝,出则悌,谨而信,泛爱众,而亲仁。”但不知为什么,现在失却得连扶一个扑地的老人都成了奢侈,救一个落难的孩童都成了稀奇,连一个官员上班骑自行车、接送孩子上学都成了廉洁……我们真的不知道这社会怎么了。

现在我一听见“这年头”仨字就心发慌,不只是褒奖我们的时代还是对我们时代的讽刺。但可以肯定地是,现在人们有社会友爱、仁爱之心已经降到了最低点,而乱爱、滥爱却充斥在整个社会。有人日消耗几十元可以养狗养猫,却无意伸出友爱之手去帮助困难群众;有人可以发起“善心”群起营救猫狗,却无心走进捐助站奉上分文。我无意贬斥这些仁爱者,但却为我们的社会悲哀。一个公交座位可以打起一仗,我不知道如果我们的国家遭受危难这些人能不能奋勇向前。

现在的乱爱成风,滥爱风行,富人征婚,明星上床,大学生愿意给人当二奶;离婚率居高不下,为金钱父子反目,亲兄弟阋于墙……金钱已经使人们的灵魂扭曲,道德沦丧,社会不宁。

国人啊,是该梦醒、猛醒的时候了,不然,行将摧毁一切美好!

 

2012/9/4

  

本文作者:亢振洲

文本出处:博客中国

链接地址:http://kangzz.blogchina.com/1356217.html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