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6日星期日

[G4G] 看看,爱国人士焚烧自己同胞的店铺

看看这些人爱国爱成什么样了

作者:刘宗勇2012-09-1612:18:50发布于:博客中国分类:默认分类
2183010804

摘要:把同胞开的日本店砸了,是爱国;把同胞开的日本车砸了,是爱国;高喊"打倒日本帝国主义",是爱国;阻碍交通游行示威,是爱国……这些闹剧开始在全国各地上演,彰显国人的爱国精神。
打印收藏
选择字号:小中大


(一群爱国的人,把同胞的商店焚烧了)

看看国人爱国爱成什么样了

文/刘宗勇

把同胞开的日本店砸了,是爱国;把同胞开的日本车砸了,是爱国;高喊"打倒日本帝国主义",是爱国;阻碍交通游行示威,是爱国……这些闹剧开始在全国各地上演,彰显国人的爱国精神。

昨天,我在微博上发布"理智爱国"的建议,希望大家不要组织游行示威这样的活动,因为钓鱼岛事件不是我们想象中的那么单纯,即使打仗也轮不到咱们老百姓,这种游行活动不但起不到作用,反而会危害社会治安,让老百姓以为要打仗了。然而,一些网友在微博里批评我不爱国,认为我是在帮日本人说话。

从新闻上看到,全国各地以游行示威的名义,开始打砸日本商品,让同胞受到了损失。这哪像什么游行,简直就像一群地痞,不但不遵守纪律,反而危害到人民财产甚至生命安全。然而,我们想象得到现场的激情,他们高呼"把日本狗赶出中国"和"中国万岁",做的却是流氓行径。

我一直反感这种活动,如果我要组织这样的活动,会考虑到几种因素:

一,这种活动的意义有多大?游行示威当然能反映人们的爱国精神,但起到什么作用了,能够震慑到日本吗?不能,只能是给政府增加压力,指责政府,认为政府软弱,需要政府立即和日本开战,一洗血仇。

二,这种活动会不会犯法?原本只是想去游行示威,让媒体关注,让社会关注,让政府关注,没想到一上街,个别的人就忍不住开始流氓行为了,不但打砸,还哄抢,让人民的财产受到了损失。出现这种情况怎么办,组织者是不是要负法律责任?

三,这种活动会不会危害到社会安定?几个人站在广场上,当然没什么事,如果几万人呢,就会阻碍交通,稍微有一小点冲突,就会演变悲剧。中国哪有这样的游行活动,除非是一些人组织上访。老百姓哪知道什么反日,大家这么一闹,老百姓自然会爱国,自然也会行动,那些对社会不满,对政府不满的人自然也会行动起来。

组织这种活动的人是没有大脑的,只有一时之兴,没有思考到老百姓。如果日本已经向中国开战,中国没有反应,组织这样的活动是有必要的。但是,现在是和平社会,组织这样的活动是不是要告诉老百姓要世界大战了呢?

我随便举几个例子,大家把路堵了,这时一名孕妇要生孩子,是不是要等大家游行完再生?大家把别人开的日本店砸了,别人要不要生存?

这种行为是可耻的,是受国人的脸,是破坏社会安定,分裂民族的行为。可能又有人要反问我,你不爱国就算了,何必要指责爱国的人。是不是我指责那些不理性爱国的人我就不爱国了,是不是我们就不能指责那些打着爱国名义做着作奸犯科的事的人?

这哪是什么爱国,简直就是暴乱,就像一个泼妇得不到自己的要求,公然的在大街上撒尿一样的幼稚行为。

同胞们,爱国要有方法,不必跟风,不必用极端的行为来表现。大家抵制日本,可以不买日货,可以不去日本旅游,何必要拿自己人出气呢?还有一些愚蠢的人分不清谁是真正的爱国,反而指责我们这种理性爱国人士,这种思想是偏激的,爱国的表现方式不一样,如我写一篇文章,这也是爱国,不要找到一个词语就说我不爱国,这是很无知的。

同胞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我们打心里和日本断交,不就也爱国了吗?


看看,爱国人士焚烧自己同胞的店铺
http://lzytduec.blogchina.com/1360406.html

刘宗勇长篇乡土言情小说《歌的传说》8月出版 详情请看

本文作者:刘宗勇

文本出处:博客中国

链接地址:http://lzytduec.blogchina.com/1360406.html
21830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