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5日星期三

[G4G] 自由亚洲电台 常州拆迁方破门逼迁打伤村民 多户家庭遭围困人心惶惶

> 亚太报道

常州拆迁方破门逼迁打伤村民 多户家庭遭围困人心惶惶

2012-09-05

江苏省常州市钟楼区当局本周二出动一百多人,进入邹家村强行破门入屋,逼村民签署拆迁补偿协议。村民周三告诉本台,来人打伤一名业主,目前还在医院。当前,多户村民家被围困,大家人心惶惶。

钟楼区邹家村下辖的江墅村星期二傍晚突遭当地政府派出的拆迁人员闯入,强逼村民签署协议。其中姚钦星期三告诉本台,来人强闯民居,测量村民 的住房面积,还打伤村民:“昨天是在(晚上)七点多种,他们带着黑社会人员,冲到我们村上来一百多个人,同时去了三户人家,我们村一家签署了拆迁公司的协 议,去第一家是姚亮家,他们丈量了(面积),逼迁补偿协议,第二家是徐国达家”。

记者:昨天有没有打人?
回答:打人了,打伤了一个人,还在医院,男的,大概三十多岁。他们是一起动手的,现在我没有他的联系电话。

百人进村打人逼签协议
另一村民闵女士说:“来了那么多人,还打伤一个,打伤的人叫徐成(音),因为现在他们这样一来,我们都人心惶惶的,现在有拆迁办的人在,不知道多少人,因为我们也不敢跑到外面去”。

姚钦的父亲姚宝华是常州维权人士,曾因协助村民维权,三次被抓。她说,当天带队的是邹家村村委主任蒋建红,她因不满来人强行入屋,曾致电报警,但始终无人理会:“他们八个人一组,一组管五家,强制性冲到人家家里去,评估和丈量(面积),不给他们看也要看,厚颜无耻”。

记者:你们当地涉及多少户村民?
回答:大概九十多户。

她 还说,拆迁人员守在门外,随时有可能冲入屋内:“我们没有开门,不开就撬,把我们的门全部砸掉了,再把绳子捆在上面,我叔叔家(同村)也被撬掉了,现在门 口大概有三四个人,我半夜两点钟(周三凌晨)打了(派出所)所长电话,说只能求助你们,后来他派了一个人过来叫我开门,开门竟然是让他们进来”。

本台多次致电村委会主任蒋建红,但无人接听。

记者致电接到姚钦求助的北港派出所所长孙志良,他获悉记者身份后说:“记者,电话里,我知道你是不是记者啊?”

记者:但是有人被打伤了送医院了,你知道吗?
孙所长:我不知道,没听说。

记者:村民家被人闯入打砸,这种情况违不违法?
孙所长:打砸,在法律上都有规定,违法的。你看到了吗?你来,我带你去看。

记者:没有这种情况吗?
孙所长:我就是说,第一,我不知道你是谁,第二,你如果想知道真实情况,我可以带你去看,好吧,再见。

门缝塞爆竹骚扰不停
姚 钦的母亲张琴凤说,拆迁人员整夜在外面敲门,并从门缝投掷爆竹,令人无法入睡。姚钦称,她家住房实际面积有六百多平方米,而政府开出的补偿价格远远低于市 场价:“这个补偿什么人都不愿意,这块地上他说会给我们建安置房,其实不是,骗人的,他是靠这块地贷款建商品房,安置房在距离我们这里六七公里的地方,还 要往乡下,补偿给我们的,我听姚亮家(已签协议)说,每平方米两百九十多元,我们这里同样的青枫公馆卖到七千多元一平方米”。

记者在网上查到常州市国土资源局2010年和2011年公开的关于批准农用地转用、土地征收的通知称,经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同意将北港街道邹家村董家塘组、邹家村江市组、邹家村28675公顷集体农用地转为建设用地并征收为国有。

不过,并未说明用于开发商的商品房建设。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的采访报道。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