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6日星期四

[G4G] 中文导报 中国房产泡沫若破裂 三分二开发商将倒闭

房产泡沫若破裂 三分二开发商将倒闭
日期: 2012/09/05 00:19 阅读: 271

  尽管昨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新建住宅价格连续第三个月上涨,但业内人士仍然忧心,由于中国房地产领域的产能已经远远高于住房需求,长期来看,中国三分之二房地产公司将倒闭。

  中国指数研究院最新公布数据显示,8月百城新建住宅均价连续第三个月环比上涨,不过在房地产调控政策不放松的情况下,环比涨幅有所收窄。

  中指院昨天发布的报告称,8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8738元(人民币,下同),较7月上涨0.24%,上月的环比涨 0.33%;同比下跌1.6%,但跌幅继续缩小,较上月减0.17个百分点。而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从上月的70个略降至63个。

  北京、上海等十大城市住宅均价为1万5470元/平方米,环比上月上涨0.27%,涨幅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同比则连续第七个月下跌但跌幅略缩小。

  中指院指出,国务院在7月底派出督察组对全国16个省市房地产市场进行督促检查,发改委也表示严防房价反弹,在政策的监督和约束下,8月百城住宅均价环比涨幅收窄,表明绝大多数开发企业定价理性,全国价格总体较为平稳。

  不过,据《南方都市报》昨日报道,在前天举办的南都公众论坛上,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主任、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甘犁以一系列数据作 为分析基础,得出的结论是,目前中国房地产市场存在严重的泡沫化,未来五年内泡沫将会破裂,三分之二的房地产企业将因此倒闭。

  根据甘犁计算,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刚性需求约为1亿套,房地产开发能力是每年3600万套住房,加上13%的家庭有两套及两套以上住房,另外还有未出售的商品房,总数有4000万套,不足的部分,两年半的时间便可以填补完成。

  他估计,在这1 亿套的需求获得满足后,每年建600万套房子,就可以满足各种新增的需求,也就是现在1/3的生产能力。"这说明长期的需求只有1/3,2/3的房地产公司都是要垮掉的。"

  上海独立房地产分析师顾海波认为,中国房地产市场存在泡沫,而且在二到五年内破灭,目前市场上的六七万家房地产企业,将在这一轮调整中淘汰剩下三分之一。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