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2日星期三

[G4G] 李文西:从接受洗脑到觉醒

李文西:从接受洗脑到觉醒

作者﹕李文西
【大纪元2012年09月13日讯】华侨爱国是本性,我们千里迢迢回国接受洗脑,但是残酷的现实,使我们从欺骗中醒悟过来,一个政治清明的国家,根本不需要洗脑。

最近在香港闹得不可开交的"国民教育"问题,对香港人来说是一个强烈信号。领导祖国的"父母官"们认为:回归十几年来,大部份香港人"身"是回归了,但"心"没有回归,要打造出一个"新"香港来。我从南洋回归新中国,尝试这个"新",几乎被"新"所淹没,逃出来之后,便害怕"新",见新而远之。

香港人的心确实没有回归

说香港人的"心"没有回归,这也没错。太多香港人有过逃亡的经历,有的几经艰辛才来到这当年的"难民天堂",他们心中怕怕,怎么愿意"回归"?还记得"九七"回归前夕,我们在港的校友会要出特刊,约我写了一首新诗《归》,可能内容敏感,编辑自我审查,不敢用。我忿而投《星岛》副刊,当时编辑是来自台湾的何锦玲,便登了出来。摘录如下:

归(1997年X节后)

我曾是一只羽毛未丰的小鸟,/远渡重洋,/飞回父母的故土。⋯⋯/幸运的鸟儿能离开樊笼,/带伤飞来到"东方之珠"。

淌血的伤口渐渐愈合,/绷紧的神经慢慢张舒;/如今我已是一只老鸟,/又响起"九七"回归的鼙鼓。/不再有回归故里的冲动,/只感到一阵莫名的恐怖!/抹不掉秋风扫落叶的悲哀,/抹不掉万马齐喑的苦楚;/不知道美丽的诺言会否变样,不知道信誓旦旦的保证是否靠得住?

倒数的时针在声声催促,/飞不动的老鸟唯听天由命,/跟随这到来的历史脚步。/不是不爱我苦难的家邦,/不是不爱我饱受蹂躏的故土;/只因为历史的教训深刻,/怕又一次在红海里沉浮。

十几年过去了,证实了我的担心不是多余,他们重施欺骗故伎,迫不及待要实施"国民教育",为我们的下一代"洗脑"。

回忆在南洋接受的中文小学教育

他们要教给香港小孩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要把早已对祖国离心离德的香港人的后代,浸入红色染缸中,逐步把孩子们变成永远"忠于党"的"驯服工具"。所以课程把共产党美化成"进步、无私与团结的执政集团",而把西方多党轮替的民主制度说成是"政党恶斗,人民当灾"的"没有效率"的政治制度。

共产党怎样"进步、无私与团结"?最近的薄熙来夫妇案件,已经作了有力的回答。当年党通过刘少奇推出"驯服工具论"的时候,我们感到不解和委屈,人怎么能当作工具呢?但周恩来及时解释说:我周恩来就是为党为人民工作的驯服工具。敬爱的总理都说他是工具,哪一个敢说不是!

我小时候在南洋,曾在中文学校读到"小六乙"。没有读六甲,中文小学还未毕业,便去法国天主教会办的学校读法文。今天我还记得当年在南洋受过的中文教育,不涉半点政治。国民政府并没有要求在课本里加上什么"热爱国民党"或"蒋委员长万岁"之类的劳什子。大家尊孙中山先生为"国父",但我们每周一,也只不过念念"国父遗嘱"而已。

还记得"国语"课本的第一课是:

"小小猫,小小猫,跳跳跳。小猫跳,小狗叫,小弟弟,哈哈笑。"

"摇摇摇,摇到外婆桥,外婆叫我好宝宝,问我爸爸好不好,问我妈妈好不好,我说,爸爸好,妈妈好,外婆听了哈哈笑。"

唱的是一些简单而好听的儿歌,如:

《上学去》:"清早起,快乐地,上学去。晓风向我吹,朝阳向我照,花儿向我笑,鸟儿向我叫。清早起,快乐地,上学去。"

《摇篮曲》:"弟弟疲倦了,眼睛小。眼睛小,要睡觉。妈妈坐在摇篮边,把摇篮摇。啊!我的小宝宝,安安稳稳来睡觉。今夜睡得好,明朝起来早,花园里去采蟠桃。"

《两只老虎》:"两只老虎,两只老虎,跑得快,跑得快,一只没有鼻子,一只没有耳朵,真奇怪,真奇怪。"

台湾延续了良好的公民教育体系

二○○○年去世的历史学博士黄仁宇在《大历史不会萎缩》中指出,与红色中国的"去公民化"教育不同,台湾延续了民国以来的公民教育体系,民间公民意识强烈。台湾对"教育"的定义是"教育之目的以培养人民健全人格、民主素养、法治观念、人文涵养、为健体魄及思考、判断与创造能力⋯⋯使其成为具有国家意识与国际视野之现代化国民。"

网上看到一则民国二十二年(一九三三年)出版的《模范公民》,头四篇课文依次为:《我看见新事物,要常常留心观察》、《我发生了疑问,就想法去解决》、《我要仔细地观察事物》、《我不盲从,不随声附和》。

中共却在统治全国后,进行"党化"教育,"去公民化"。回想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大批华侨子弟好像中了魔咒一样,纷纷回归大陆,并且自觉接受"洗脑",我就是其中之一。党对我们说:"你们侨生长期生活在万恶的资本主义社会,思想上沾染上大量非无产阶级毒素,必须通过长期的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和改造,清除掉资产阶级毒素,才能成为又红又专的人。"

从积极接受洗脑到自我觉醒

我是一个十分单纯要求上进的人,对"自我改造"充满信心,身体力行,拚命学习无产阶级思想。我给自己规定每天最少看两篇党报社论,订了苏联出版的法文版《莫斯科新闻》,还看了很多中苏革命小说,如《把一切献给党》、《保卫延安》、《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古丽雅的道路》、《卓娅和舒拉的故事》⋯⋯

由于我努力学习,积极要求进步,很快便被发展加入共青团,成为团支部委员、班团支部书记,被评为"又红又专积极份子"⋯⋯我有一次去见一位父辈,他当时做市文教局副局长。他轻拍我的肩头,鼓励我争取入党。

美丽谎言掩盖不了血的事实,"反右"和"大跃进"的倒行逆施很快便把我敲醒了。赫鲁晓夫的秘密报告对我更是当头一棒。我的脑虽然被"洗"过,但残酷现实不由我不思考,这挂羊头卖狗肉的社会主义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随着被隐藏的机密渐渐浮现。一部共产党的历史,都是一笔笔骗人的糊涂帐。时至今日,他们还不愿进行政治改革,继续弄虚作假,讳疾忌医。其实,一个政党,要人民拥护,要多数选票,并不难,只要真心为民,让人身心舒畅,一般人要求并不高。可是大陆今天搞成这样腐败堕落,极度不公,要人怎么拥护你呀。

尤其恶劣的是,说一套,做一套。不是有说"中国什么都假,只有骗子是真的"吗?你失信于民,不分真爱国和假爱国,那些在香港给你吹喇叭抬轿子的人,他们真的爱国吗?他们爱的是赚钱。你没钱给他,看他爱不爱!爱国是中国人的本能,只要国家值得爱,像我们出生于外国他乡,也要千里迢迢跑回去爱国,你做得好,根本不用你来"洗脑"。政治不清明,什么"洗脑"都不管用。

金钟先生说:"中共统治大陆六十年历史,就是一部充满悲惨、凄凉和荒诞的洗脑史。洗脑成为专政的至关重要的方面,其手段无所不用其极,令人叹为观止。"金先生说:香港有"新闻自由言论自由",共产党要推行"愚民政策"也不容易。大凡要人相信你的制度和统治是好的,你必须拿出事实来,证明你的确比别人强。没有事实支持的吹牛和弄虚作假,你骗得了一时也骗不了永远。不要以为有钱了,可以建很多形象工程,今天的开放社会,不会轻易被你充"大头鬼"所骗。


文章来源:《开放》杂志2012年9月号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美东时间: 2012-09-12 20:50:19 PM 【万年历】 
本文网址: http://www.epochtimes.com/gb/12/9/13/n3681580.htm李文西-从接受洗脑到觉醒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