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2日星期三

[G4G] 苹果日报:习近平传病危十八大生变 中南海「乱成一团」

沒福氣,坐不上大位



苹果日报:习近平传病危十八大生变 中南海「乱成一团」
打印版 圖片版 PDF 阿波罗新闻网2012-09-13讯】  
 

阿波罗网摘要:被指江系网站的明镜网放风习近平有家族病史。日前表示习近平闹情绪拒露面的林和立今改口表示习近平中风。林两个说法的来源都是消息人士。台湾专家认为:习近平恐怕连坐都有问题。英媒引述北京酒店称,十八大可能延期,因为通知我们会议可能会延迟,但还没告诉新的日期。香港商界人士透露,习近平卧病在床,需要两到三个星期的治疗。不会影响十八大的召开。




习近平(前)若迟迟未现身,胡锦涛(后)卸任后交出军权的方案可能生变。

被视为中国第五代接班人的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神隐至今已11天。据悉,习患有家族遗传的先天性心脏病,日前病发后情况严重。(阿波罗网编者注:被指江系海外明镜网站放风) 有消息指,负责接待十八大代表的北京多家酒店已收到通知,会议可能延后。由于习病重,外界担忧十八大会议日期或人事安排将出现变数。

香港中国问题专家林和立昨受访时说,以他的了解,习近平类似中风,导致面部肌肉有点「扭曲」,暂时不宜露面,据称事件已令中共内部「乱成一团」,国家主席胡锦涛近日公开出席活动时明显神色凝重。 (阿波罗网编者注:林和立1,2天的援引"消息人士"说法是习近平闹情绪,不满胡锦涛,拒绝露面。看似江系搅局放风。)

恐怕连坐都有问题

熟悉中国政情的中央警察大学公共安全系副教授董立文表示,无论习近平因健康问题或故意不露面,都可能升高十八大的不确定性。如果是健康因素,依过去中共领导人「只要能坐着就必须见客」惯例,习可能连坐都成问题,以致无法接见外宾。如果是故意不露脸,那问题更严重,显示党内出了重大问题,导致习要借此手段凸显自己的重要性。

香港商界人士透露,习近平卧病在床,需要两到三个星期的治疗。不会影响十八大的召开。

继早前在会见外宾和军委会议上频频失约后,习近平原订下周五出席广西南宁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式,会见缅甸领导人吴登盛。但据悉,会议方已获通知,做好习不出席的准备。而北京官方至今仍然对习的情况保持缄默。昨在外交部记者会上,有关习的相关提问不只一次被提出,但发言人索性当作听不 ​​见,直接说:「下一个问题」。

习近平的「失踪」显然打乱中共权力更替。英国《泰晤士报》昨引述接待十八大与会代表的北京新大都酒店称,日前接到消息,十八大可能延期,之前预留的房间入住期要延长,「本来预定10月中到月底的,但现在通知我们会议可能会延迟,但还没告诉新的日期。」 

阿波罗网责任编辑:zhongkang         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本文网址:http://www.aboluowang.com/news/p161631.html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