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2日星期三

[G4G] 美国之音中文网 专家:北京将采取措施再平衡经济

美国东部时间: 01:35 2012年09月13日星期四

新闻 / 经贸

专家:北京将采取措施再平衡经济

卡内基和平研究所亚洲项目驻北京高级研究员迈克尔•佩蒂斯(美国之音钟辰芳)
字体大小
美国金融专家说,中国经济增长模式引发国内经济失衡、债务升高,有迹象显示,北京当局正在认真考虑采取措施,刺激消费,调整目前中国过度倚赖投资的经济发展模式。

*卡内基专家:未来10年中国经济增长为3%*

卡内基和平研究所亚洲项目驻北京高级研究员迈克尔•佩蒂斯(Michael Pettis),上星期在华盛顿一场座谈会中作出上述表示。

佩蒂斯说,随着国际经济萎缩,外部需求减弱,许多经济专家认为未来10年中国经济增长可能只有5%到7%,不过他个人的预测比这个数字更低。

他说:“不幸的是,我认为蛋糕变小极有可能发生,对增长的估计,一般的共识也随之降低。3年前,对未来10年经济增长的估计是8%到11%,看你是问什么 人。今天,一般共同的看法是5%到7%。我认为7%的数字几乎是不可能。我预期未来10年的经济增长速度或许是3%或比3%高一点。”

*中国经济再平衡须考量负面效应*

佩蒂斯表示,中国2位数经济增长主要来自投资导向的经济增长模式,这种模式偏重于重工业和基础建设项目,发展国营企业的代价是家庭收入无法提高。

他说,要让中国经济再平衡,北京当局可以采取的一些措施都有负面效应必须考量,例如立即让人民币升值,提高利率和工资,但这会导致许多行业破产、出口行业失业率上升,可能引发社会不稳定。

*北京有心推动国营企业私有化*

目前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金融系任教的佩蒂斯认为,主导中国经济政策的领导人,有心推动将国营企业私有化,不过这同样面临极大的阻力。

佩蒂斯说:“国营企业资产虽然在法律上属于国家,不过我们都知道它们并不由国家拥有和控制,而是由全国各地极有权力的集团和家族控制,你无法从他们手中取得这些资产。所以私有化的问题,面临的阻力极为庞大。”

*经济减缓温家宝喊话*

中国经济增长连续6季减缓。有投资人担心,尽管中国政府自去年11月开始实施一些经济微调政策,这个经济增长下滑的趋势可能蔓延到今年的第3季。

中国总理温家宝星期三在天津的世界经济论坛上说,中国经济增长速度仍然维持在今年初设定的增长目标区间内,并表示,中国将刺激消费、实施减税,以稳定中国放缓的经济增长。

中国国务院星期三通过几项促进贸易稳定增长措施,包括加快出口退税制度,降低融资成本,以及积极扩大进口等。
评论排序
发表评论 (4)
评论
     
作者: 不具名
13.09.2012 01:12
只有私有化了,才能确切保护你的财产,一些SB总认为公有化才好,什么时候中国彻底保护私有财产,消灭公有制的时候,土地才能归为个人所有,才不会强拆, 即便目前是利益集团私有,但是即便买一平米那是你的财产,子子孙孙都是你的,公有制说的好听,实际上就是有权的所有,谁有权谁拥有,所以毛不需要贪污照样 别墅美女成群,这也是为什么每次运动斗争都要死人的原因,公有制使得人人抓权争权,在这个体制下即便有钱都买不到你所需的东西,都是按权利大小分配的,美 其名与按需供给,公有制是一切罪恶的来源

作者: 刺猬
13.09.2012 00:31
不会崩溃的。如果真的崩溃了,13 亿中国人怎么办?问题是中国经济还能裸奔多远?

作者: 中国永远屹立世界的东方
12.09.2012 20:25
呵呵,西方又在鼓噪中国崩溃论了。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以来,西方就多次扬言中国政府即将垮台,经济崩溃。然而中国却出乎意料,越过越好了。呵呵,其 实如果不是想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增强自身实力,中国完全可以把门关起来,不跟世界交往,这个是西方国家永远也办不到的!
回复
作者: 不具名
12.09.2012 23:53
呵呵,看清楚点,越过越好了?原先60年代可以说由于中共的极权统治把我们带入了一个完全猪狗不如的经济水平,同时由于极度极权,完全限制了正常经济。自 改革开放,我们的经济当然会变好,因为我们是从一个极差的状态变为一个差的状态,怎么能不好?看看现在中国的房价物价,和做生意有多难及大学生失业率,您 就会知道现在危机有多严重了,清醒点吧,我的朋友,不要再糊涂了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