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5日星期三

[G4G] 德国之声中文网 “表"哥局长杨达才仕途难保

Police and rescuers remove the bodies from a burnt out double-decker sleeper bus after a collision with a tanker near Yanan in northern China's Shaanxi province on August 26, 2012.  At least 36 people died in the fiery collision between a methanol tanker and a double-decker sleeper bus in China's worst traffic accident in more than a year.      CHINA OUT      AFP PHOTO        (Photo credit should read STR/AFP/GettyImages)

新闻报道

“表哥”局长杨达才仕途难保

受江泽民“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影响,网民们对官员们的名表爱好发生了兴趣。原南京市江宁区房产管理局局长周久耕之后,陕西省安监局局长杨达才的手表正成为最新的“反腐教材”。

(德国之声中文网)短短十天之内,先是 "微笑局长"暴得大名,继而"表哥"红遍网络,而这两个外号都属于同一个人:陕西省安监局局长杨达才。9月3日下午,中国网络论坛曝出他已被双规的消息。目前,该消息并未得到权威部门确认。

8月26日,延安境内的包茂高速公路发生特大车祸,造成36死3伤。在这惨痛的悲剧面前,杨达才在现场微笑的照片引起了网民的愤怒。尽管陕西省安监局工作 人员向媒体解释说, "这张照片只是网友随手一拍,不能反映现场真实情况",但是网民不肯轻易放过一个可疑的官员,他手腕上不断更换的名表成为新的目标。

三天之内,杨达才在公开场合戴过的5块手表被网民"人肉搜索"出来。8月29日,杨达才回应说,10年来他一共只买过5块表,最贵的一块是万宝龙 106500,价格为3.5万,另外4块每块在1到2万之间。不幸的是,"人肉搜索"并没有停止,一天之内,他的另外6块表曝光了。据传经专家评估,他的 手表均价值不菲,价格分别在3万至28万元左右。公然撒谎加重了网民对于他贪污受贿的怀疑。

8月30日,陕西当地媒体西部网在头条位置刊发《省纪委对杨达才相关问题进行调查》一文,称该网记者从陕西省纪委了解到:"8•26"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 故发生后,省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杨达才同志在事故现场的"笑脸"照片和个人佩戴"名表"的照片引起网上热议。省纪委在这一事件发生后高度关注,已经安排 人员进行调查。

It's late © olly #41232870  Autor olly Portfolio ansehen  Bildnummer 41232870

我家的表叔数不清!

对此,杨达才回应说,"我这一年光工资收入就十七八万,我家没啥负担,我父母也都去世了,我儿子也喜欢表,实际我和他有时戴表也通用,我父子两个一会儿他 戴戴这个(一会儿戴戴那个表)。"网民们用"文革"样板戏《红灯记》里的经典唱词来讽刺他:"我家的表数(叔)数不清……

9月1日,湖北三峡大学学生刘艳峰向陕西省财政厅寄送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申请依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公布杨达才2011年度工资。

针对此事,新华社专门刊发评论文章《官员不自律,才会"高风险"》。该文指出,官员之所以也会成为高风险行业,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本身不自律。"如果那位安 监局长不偶尔疑似傻笑,还那么大腹便便,会引起网民的气愤且'人肉'吗?"网民据此推断,"表哥""微笑局长"杨达才仕途已经断送。

杨达才并不是第一位被"人肉搜索"的"表哥"官员。2008年12月,原南京市江宁区房产管理局局长周久耕因发表"将查处低于成本价卖房的开发商"引起网 民愤怒,被网民注意到他手上带着一只价值10万元人民币的"江诗丹顿"名表,他抽的是1500元人民币一条的豪华香烟"南京九五至尊"。很快,他被免去官 职。2009年10月,周久耕因犯受贿罪被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1年。

"人肉搜索"官员手表的主力"花总丢了金箍棒"又名"花果山总书记",从小就是表谜,熟悉各种名表的款式和价格。受江泽民"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影响,网 民们对官员们的名表爱好发生了兴趣。"花总丢了金箍棒"对记者说,"在鉴表的过程中,我发现某些教程公务员戴三块表不是个案,这也让我有些忧虑。例如一个 山区县,很多人刚刚脱贫,不少人还没有小康,个别官员穿金戴银,自然会引起公众不满。" 去年11月,他授权香港媒体《阳光时务》,图文并茂地刊发了他搜索鉴定的若干现任官员的昂贵名表。

作者:张平

责编:李鱼

  • 日期 04.09.2012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