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7日星期五

[G4G]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 日本冷静看待中国处置袭击大使汽车的中国人

日本/中国 - 
发表日期 2012年 9月 05日 - 更新日期 2012年 9月 05日

日本冷静看待中国处置袭击大使汽车的中国人

日本驻中国大使羽田一郎
日本驻中国大使羽田一郎

作者 东京特约记者 费丽文

日本政府决定不再追究中国以行政处分来处置袭击日本驻华大使汽车的中国人案件,官方电视台NHK周三引述外务省官员的话说,中方查 案过程中与日方细密联络,是顾虑对日关系的表现。NHK也引述政府内的反应说,中国基于法律处置,日本不能要求更进一步的严厉处分,并认为中国这次在一周 时间里迅速处理案件的速度,值得一定的评价。

北京市公安局周二通知日本驻华使馆,对两名上周袭击日本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汽车的中国人已实施了拘留5天的行政处分。警方说,上周一驾 驶安徽车牌的白色宝马汽车在北京东四环袭击日本大使汽车的两人是23岁的河北男子和25岁的黑龙江男子,因为对目前的中日关系不满,所以夺下大使汽车的日 本旗,上周三两人在河北沧州市被捕、承认指控。警方说,两人是冲动行为、没有预谋,所以不追究刑事责任,并因行为轻微,所以基于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采 取了行政处分。

警方说,另一辆参与堵截大使汽车的北京车牌、灰色奥迪汽车上的两名男女是路过临时协助,警方对开车的27岁男子实施了警告处分。

《读卖新闻》周三分析说,这是今年秋天中共政权交替前,重视社会安定的当局对网络上部分把袭击事件视为英雄行为的舆论存在顾虑而作出的迅速、从轻处理。

关键词 中国 - 政治 - 日本
查阅评论 (3)

拔旗子可以理解,但是还是方法欠考虑

拔旗子可以理解,但是还是方法欠考虑

人的本性都是需要和平的,中日建交马上四十周年了,四十年的风

人的本性都是需要和平的,中日建交马上四十周年了,四十年的风风雨雨什么样的情况没有处理过呀

相信中国政府有能力妥善的解决问题

相信中国政府有能力妥善的解决问题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