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5日星期三

[G4G] 德国之声中文网 胡锦涛盟友令计划,因子车祸政途受阻

China's President Hu Jintao attends a meeting with his South Korean counterpart Lee Myung-bak and Japan's Prime Minister Yoshihiko Noda, both unseen, during the fifth trilateral summit among the three nations at the Great Hall of the People in Beijing, China Monday, May 14, 2012. (Foto:Petar Kujundzic, Pool/AP/dapd)

新闻报道

胡锦涛盟友令计划,因子车祸政途受阻

中国官媒早前消息,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易人,原主任令计划调职。香港《南华早报》报道,今年3月令计划之子的法拉利车祸丑闻,使胡锦涛的政治盟友令计划政途受阻,胡锦涛阵营受挫。

(德国之声中文网)香港《南华早报》9月3日发表未署名记者文章,称胡锦涛的政治盟友令计划日前从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位置上调职,在周日的中共当局宣布的权力洗牌中,栗战书成为极具实权的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成为统战部部长,这只是一个虚职。

文章揭出令计划政途受阻的原因为其子的 "法拉利车祸"丑闻,今年3月18日,在北京北四环路上一辆超速的黑色法拉利发生严重车祸,一20多岁的男子当场死亡,另外两名女子重伤。车祸发生后,传 闻纷起,甚至超越当时的"薄王事件"。出现在该司机死亡证明的姓氏为"贾",一度有网友传言死者为贾庆林的私生子,其后和事件有关的帖子遭删除,"法拉 利"等词一度成为中国网络社区的"敏感词",北京媒体也称接到禁令。但公众再次聚焦中共高层高官之子的奢华腐败生活。

海外媒体"博讯网"也曾在6月份的报道中表示车祸死者正是令谷,但香港《亚洲周刊》报道指令谷在上学期间使用"王子云"的假名,目前还在世,该文章发出不 久后即遭删除。南华早报报道源引大陆官员之子和北京媒体消息,证实事件中死亡的年轻人是令计划之子令谷。 报道还指贾庆林因为这个姓氏暗示他与此丑闻有关而气愤不已,要求进行秘密调查,而很快就发现死者是令计划的儿子。调查报告被秘密送至贾庆林的政治庇护人江 泽民处。据传江泽民把这份报告扣下近三个月,然后在一次会议上递给了胡锦涛。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leader Hu Jintao, left, chats with former President and Communist Party leader Jiang Zemin after Hu's speech at the opening of the 17th Communist Party Congress in Beijing's Great Hall of the People Monday, Oct. 15, 2007. Hu opened the congress, held once every five years, by promising modest political reforms while insisting one-party rule will not be weakened. (AP Photo/Greg Baker)

胡锦涛和江泽民

令计划被视为胡锦涛麾下的重要成员之一,也有政治观察人士认为,他在中共政治力量中将被培养成中国第六代领导层中的一员。曾被视为最可能在十八大出现的" 黑马"。令计划也是胡锦涛接班计划中的一颗重要的棋子,胡锦涛正在准备卸任党的总书记,并预计会安插他的心腹,在战略性的职位上来确保他能发挥持续的影响 力。这起车祸丑闻不仅危及令计划的仕途,也影响胡锦涛苦心营造的"清廉形象",在十八大前白热化的政治角逐中,胡锦涛政治营垒大大受挫。

"政治权斗处胶着状态,令计划资历不足"

中国政论学者陈子明向德国之声表示由"法拉利车祸丑闻"引致令计划政途受阻,充分说明政治权斗的残酷性,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变成政治较量中的筹码或败笔,但 由令计划政途搁浅判断胡锦涛阵营受挫还为时尚早:"充分说明政治斗争处于胶着状态,也不说胡锦涛势力就已受挫。他这边丢一点,那边可能捡一点,还是会寻求 派系间的平衡的。"

陈子明认为丑闻只是阻碍令计划的一个原因,令计划政治能力不足和根基不稳是其受阻主因:"令计划本人还是有很多弱点的,是否担任过省级一把手是一个重要的 政治界限,令计划实际上没有担任过地方诸侯,他连一个地级市的领导岗位都没有待过,他资历上是有欠缺的,胡锦涛要给他突击提升难度也很大。"

"江泽民派系中曾庆红会对新一代领导有影响力"

9月4日,《南华早报》再以"中共新领导班子将出炉,江泽民阵营占上风"为题报道,指中共将在未来几周内召开十八大会议,宣布下一个十年的领导班子人构成。虽然个中内幕从未公开过,但今年内地政坛高层一直都在互相攻击丶拉拢亲信丶互相游说及激烈争论。

Former Shanghai Party Secretary Huang Ju, left, and Zeng Qinghong, a close aide to President Jiang Zemin, listen to Jiang's speech at the opening session of the Communist Party's 16th National Congress in Beijing's Great Hall of the People Friday, Nov. 8, 2002. Both are rumored to be contenders for senior leadership positions in the Congress under way this week.

历为曾庆红,他将对习近平有有影响力?

之前分析人士认为"太子党"薄熙来倒台是胡锦涛阵营的一大胜利,但现在看起来,形势对江泽民阵营似乎更有利。预计前国家主席江泽民可继续在未来十年保持影响力,超越现任国家主席胡锦涛。

陈子明认为江泽民的影响力依然会存在:"江泽民的势力包括曾庆红在其中,江的身体不太好,曾的身体还可以,他对太子党的影响力还是很大的。我想曾庆红对习近平肯定会有影响的。"

作者:吴雨

责编:李鱼

  • 日期 04.09.2012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