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星期二

[G4G] 中国人缺少对一个对本民族负责的信仰

中国人缺少对一个对本民族负责的信仰

作者:刘兆辉2012-09-2513:14:47发布于:博客中国分类:思想文化
289177613

摘要:“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约翰3章16节)。爱世人,这显然不是单单西方的价值观。也是对全人类普遍适用的价值观。中华民族要摆脱愚昧就必须用晋世的价值观取代极度自私的崇拜金钱权力的价值观。

打印收藏
选择字号:

中国人缺少对一个对本民族负责的信仰

 

同样是开国领袖,美国首任总统华盛顿,在两届任期结束后,他自愿放弃权力不再续任。开启了民选总统的先河。而袁世凯则选择复辟帝制,毛泽东则被呼万岁到死。

美国独立战争结束后,最有力量的人无疑是掌控整支军队的乔治华盛顿将军。当时的美国政府一穷二白,欠着一大笔士兵的军饷和伤亡者抚恤。出生入死的军官们对文官政府很不满意,于是一个叫刘易斯.尼古的军官写信劝华盛顿当国王,被他拒绝。

他给刘易斯.尼古拉的回信是这样写的:“我仔细品味你要我认真阅读的意见。我可以保证,先生,在战争期间发生的任何一件事,没有一件能比得上你告诉我军队存在这种想法,给我所带来更多的痛苦,我不得不以憎恶的心情来看待它们,并且给以严厉的责备……我非常困惑,回想自己哪些举动导致你提出这样的建议。看来,这封信包含着可能降临到祖国头上的极大不幸。如果我还有自知之明的话,你找不到比我更不同意你计划的人了。因此,我提醒你,如果你还热爱自己的祖国,关心自己和子孙后代,或者尊重我,请你将这些想法从脑子里清除,决不让自己或其他人再传播类似的观点。”

一些军官决议绕开华盛顿,私自谋反。华盛顿得悉后,火速冲入谋反者的会场,要给他们念一封议员的信。他手持信纸,却读不出来,在口袋里摸摸索索,找着老花眼镜。华盛顿轻声地说:“先生们,请等我戴上眼镜。这么些年,我的头发白了,眼神也不济了。”军官们的满腔怨愤在这一刻突然崩溃:八年共同生生死死的将军,如今老了。他站在大家面前,不是为自己,而是为一个他信奉的原则祈求自己的部下:不要用武力威胁文官政府的议员。一场可能的兵变,化解了。华盛顿替新生的美国做出了第一个选择:不要国王的专制,也不要以枪杆子维持的军政权。

 

华盛顿是虔诚的基督徒,他遵循的是西方基督教文化的价值观。耶稣让他的门徒作盐和光,“你们是世上的盐。盐若失了味,怎能叫他再咸呢?以后无用,最多丢在外面,被人践踏了。你们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隐藏的。人点灯,不能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灯台上,就像照亮一家的人,你们的光也当这样照在人前,叫他们看见你的好行为,便将荣耀归给你们在天上的父。”(太13-16)

不同的人生观,导致不同的人生选择。再看看中国文化下那些曾经掌握权力的人的行为和选择,可以说都是极度自私的,这种自私直接导致的是中华民族数千年的灾难。

秦始皇,当他统一六合之后他作什么了呢?秦始皇不分封诸侯,分天下为三十六郡,他自称始皇帝,以后的儿孙则以二世,三世至于万世,传之无穷。结果秦二世而亡。

汉高祖刘邦(前256年12月28日—前195年6月1日),在推翻秦朝,攻灭楚军 消除割据之后,开始做的是打击诸侯 巩固皇权。并且开了杀功臣的先河。为了刘姓江山的稳固立下了“非刘氏而王,天下共击之”的白马之盟。结果后世同为刘姓竟出现了七国之乱。

宋太祖赵匡胤为了加强中央集权,同时避免别的将领也“黄袍加身”,篡夺自己的政权,采取的是“杯酒释兵权”。

明太祖朱元璋在推翻蒙元之后为巩固皇权,设置了世界上第一个情报和特务组织锦衣卫。而且为了为了巩固皇权至高无上的地位,大开杀戒,把开国元勋一网打尽。

 

可以说能在乱世之中打下天下的开国皇帝,都是有着非凡的智慧的。但他们无一都是把智慧用在了如何巩固自己的家天下上,而没有一个是为了天下百姓考虑。这个就是文化在起作用。中国的文化缺少的就是对本民族负责的信仰。

 

西方人信仰耶稣,而中国人崇拜秦始皇,毛泽东。网上还有文章说“反对毛泽东者必是汉奸!”其不知毛泽东制造文化大革命,杀功臣,把权力带进坟墓,只不过是中国文化下的一个帝王而已。结果一个民族伟大的独裁者越多,这个民族越遭殃!

 

为什么美国一个建国仅仅只有200多年的国家却创造出中国数千年都没有创造出的文明。大家诺贝尔奖授予的是世界上在各领域对人类作出重大贡献的人。美国人口占世界人口总数的比例不到5%,美国获得诺贝尔科学奖的人数却占全球获得该奖人数的70%以上。至于世界人口第一多的中国,大陆至今还没有一个获得贝尔科学奖。为什么真正的司法独立,权力制衡,新闻自由的民主制度在美国,为什么号称以公开、公平、公正为基石的市场经济,中国股市造就了全世界最大的制度掠夺,难道不是因为中国文化缺少对公平、正义和信仰,难道不是中国的文化让聪明的中国人智慧用错了地方。

 

耶稣以自己为榜样,并说:“人子来,并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并且要舍命,作多人的赎价”。

“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约翰3章16节)。爱世人,这显然不是单单西方的价值观。也是对全人类普遍适用的价值观。中华民族要摆脱愚昧就必须用晋世的价值观取代极度自私的崇拜金钱权力的价值观。

 

  

本文作者:刘兆辉

文本出处:博客中国

链接地址:http://jftz.blogchina.com/1367271.html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