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3日星期日

[G4G] 美国之音中文网 美众院通过涉及中国产品的石膏板建材安全法案

VOA卫视 / 国会山上看中国

美众院通过涉及中国产品的石膏板建材安全法案

瑞吉尔议员考查使用有毒石膏板材料的住宅(照片来源: http://rigell.house.gov/)

国会 - 国会众议院在9月19号通过了H.R. 4212-Drywall safety Act of 2012石膏板建筑材料安全法案。

这个法案由维吉尼亚州的共和党籍联邦众议员斯柯特.瑞吉尔(Rep. Scott Rigell)今年3月提出,目的是保护美国民众的健康不受来自中国等国家有毒石膏板的危害。

法案在众院通过后,瑞吉尔议员表示,太多的美国家庭因为这些有毒物质而遭受了健康和金钱损失:“这项立法是朝着保护我们的朋友和邻居的正确方向迈进了一步。不过中国必须对这个产品造成的严重损害承担责任,我们会继续为受害者争取权益。”

石膏板(也称干墙dry wall)在美国普遍用于住宅建筑;近年来发现多起中国石膏板含有有毒物质的事件。这些有毒物质释放到室内,损害居民健康,导致房地产价值大跌,甚至迫使很多居民搬迁。

瑞格尔议员所在的选区-维吉尼亚第二选区-维吉尼亚海滩(Virginia Beach)有数千住户受到影响,向这个地区进口中国石膏板的公司已经倒闭。

石膏板建筑材料安全法案对美国和进口石膏板建筑材料中化学成分设立标准,并且提出中国对于石膏板材料在美国造成的损害必须承担责任。

法案在众院通过后等待参议院投票通过,以及总统签字才能成为法律。
评论排序
发表评论 (8)
评论
     
作者: 不具名
22.09.2012 02:16
中国吃的有毒用的东西有毒,为什么呢,关键是政府不作为。害了自己人民不够还害世界人民。可恶。

作者: 不具名
21.09.2012 23:54
“疯狂的豆粕”影响习近平“菜篮子” 中国茉莉花革命近

作者: 北京人
21.09.2012 18:58
支持!很重要的开端,希望以此为开始推出一系列的法令法规,制止中国的有害产品,垃圾产品,仿造产品污染毒害美国社会。
回复
作者: 不具名
21.09.2012 19:40
如果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必须让中国消失

作者: very good 发自: USA
21.09.2012 18:50
very good

作者: 不具名
21.09.2012 17:42
应该禁止所有中国制造,
这个国家现在成了过街老鼠
回复
作者: 应该禁止所有中国制造 发自: USA
21.09.2012 21:20
应该禁止所有中国制造

作者: 不具名
21.09.2012 16:18
一些金钱第一、毫无责任意识的中国企业常干这种损人不利己的龌龊事情,丢国人的脸!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