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日星期一

[G4G] 美国之音中文网 四川独立参选人状告当局打压案开庭

美国东部时间: 01:22 2012年09月04日星期二

新闻 / 中国

四川独立参选人状告当局打压案开庭

双流民众欢迎被拘独立参选人出拘留所
字体大小
中国县乡基层人大代表参选过程中,各地涌现出一大批独立参选人。他们绝大多数落选,但是参选和法治维权意识不减,蓄势待发。成都知名独立参选人,日前继续追究当局对他们参选而进行的打压。
 
*法院开庭受理*

四川成都双流县法院8月31号开庭,审理当地基层人大代表独立参选人胡金琼,干兴艳等人状告当局打压独立人大代表参选案。法院外面有上百民众围观,大批警察维稳戒备。法院只发放20个旁听证。审理傍晚时分结束,法院将择日宣判。

原告干兴艳在庭外对美国之音说,庭审辩论激烈,结果难测,不过,这是独立参选人行使宪法权利,同阻挠民间独立参选的政治势力较量的继续:"庭审辩论得很激 烈。对方没有有效事实,证明我们扰乱秩序。反而是说,他们提供的证据里面,很多证据则表明,我们的确在(双流县)人大办公室被他们打伤。"
 
*事件缘由*

双流独立参选人干兴艳被殴倒地
​​2012年2月8号。胡金琼,辛文荣,干兴艳等10多名基层人大代表独立参选人和民众,前往双流县人大办公室,要求就阻止他们参选事件作出说明,结果现场遭到50多名维稳人员殴打。事后警方以扰乱单位秩序罪传唤了胡金琼等人,并且对他们实施10天拘留处罚。
这次事件的网上照片显示,干兴艳在人大办公机构内被打伤后,人躺在楼内走廊地上,面朝天,右胳膊瘫在地上,左手弯曲搭在下腹,现场有人旁观。

警方后来如期放人,不过独立参选人认为,打人事件性质严重,于是提起法律诉讼。谈到他们的法律诉求时,干兴艳说:"这次起诉是我们独立参选人起诉当局,起诉当局当初的违法拘留,要求当局撤销违法拘留决定,以及对我们实施的拘留处罚"。

美国之音采访与事件有关的官方人员核实情况。被控对干兴艳施暴的是一位林姓街道治保主任,但接电话的人对记者提问不予作答,随后挂断电话。双流县妇女主任 王宏秀则说:"(记者:您当时在场吗?)我当时是在场,但是我没有看到(打人过程),我出来的时候已经看到她躺在地上。"
 
*维权尚未成功,斗士仍需努力*

事件虽已过半年,成都双流人大代表独立参选维权过程并未结束。独立参选人胡金琼说,从参选人大代表到如今庭上维权辩论,独立参选人历经坎坷,但意志不减: "从地方到社区,我们收到层层打压,包括镇政府和县政府,都是在对我们进行打压和堵截。就参选人大而言,我拿到了推荐表,成为独立参选人,而他们很多人没 有拿到。不过,由于地方的不公平对待,我最终还是在第二轮被刷下来了。不过,我们将继续下去,如今拿起法律武器维权。"
 
成都双流县人大代表独立参选人行使民主权利的过程,一直受到社会舆论广泛关注。中国人权事务中心负责人黄琦说,官方对独立参选人进行了打压,但是希望此事 不再为公众所注目。不过,对于受害的民众而言,既然被拘留了,用中共自己的话说,拿起法律武器为自己找回公道,则是他们法律意识觉醒,推动建设法治社会的 必然行动。
评论排序
发表评论 (9)
评论
     
作者: 不具名
31.08.2012 23:17
还是必须搞清楚对方什么背景才能下结论。

作者: 不具名
31.08.2012 22:04
在中国是没有什么人权可言的!也就是中国人在世界上根本谈不上人类!

作者: 不具名
31.08.2012 18:54
中共真是无耻下作的流氓政权。
回复
作者: 不具名
01.09.2012 11:25
可以得到0,5元

作者: 不具名 发自: beijing
31.08.2012 15:29
共产党流氓、无赖政府!!
回复
作者: 不具名
01.09.2012 11:26
加上上面口号,共计1.00元

作者: 不具名
31.08.2012 14:27
这是个什么样的国家?人民的国家?共产党的国家?人民代表是人民的代表?还是共产党的代表?还是为共产党专制说话、举手的代表?参选是对的,但根在这个党 里面的利益集团,也就是这人党中的万分之一的人组成的专制集团。由于人民愚昧,所以由极少数人掌控了国家,霸占了全民利益,包括物质和精神,毁了民族、毁 了国家,毁了民族形象。中国目前的唯一出路是赶快让民众懂事,成为公民,不再是小民,建立真正的民主国家。

作者: 不具名
31.08.2012 14:26
太子党反独促统?太子党在实施反分裂法?

作者: 莫名 发自: CHINA
31.08.2012 10:53
专制强权法西斯及其鹰犬奴才就是要打你、黑你,让你不敢参选。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