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日星期一

[G4G] 宇思明:这一回合中共输了

宇思明:这一回合中共输了

作者�宇思明
【大纪元2012年09月03日讯】日本警方在钓鱼岛上执法,抓捕中国人

香港、台湾、大陆的民间保钓人士相约二○一二年八月十五日登上中国的钓鱼岛宣示主权,却因台湾和大陆官方的阻拦,只有香港一支孤军登了岛。他们被预先登岛的日本警察以“非法入境”的罪名抓了起来,并被“强制遣返”。

日本警察登岛,这一定是日本的政府行为。日本警察在中国的领土上可以来去自如、可以自由自在地冲撞中国的船只、可以理直气壮地以“非法入境”的罪名逮捕中国人。这无疑是向世界昭示他们才是钓鱼岛的真正主人。虽然把扣押的中国人放了,但那叫“强制遣返”,是“为了日中邦交”的大局而表现的宽宏大量的行为。由此看来,日本人维护“自己领土”的目的达到了。

在整个事件中,中共的表现就差远了。首先他们阻止大陆的保钓人士参与登岛行动,给人的印象是:登岛宣示主权“理屈”、“理短”。其次,中共的政府和中共领导人自始至终没有对民间保钓运动表示过支持。从政府层面的表现上看,日本政府敢于协助并保护日本各界人士登岛,显得“理直气壮”。中国政府则畏畏缩缩显得“气短”,最多是“海监”、“渔政”船绕岛转转,没有一个登岛的。既然是自己的领土就要理直气壮地上去,政府到底怕什么?你不是“世界第二”吗?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可不是靠外交部那几个发言人对着麦克风说些壮壮脸面的话所能做到的。

中共阻大陆保钓人士登岛,自取其辱

从中共政府阻止大陆的保钓人士参与登岛宣示主权的举动,日本人就看出了中共的懦弱,就知道香港保钓团队是一支孤军,于是派三十名警察登岛抓人。

从保卫自己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气势和决心来看,中共领导的政府输了一招。从一定意义上说,日本政府的猖狂是中共退让的结果。就算是日本政府不敢审判并释放了中国的保钓人士,然而他们还是在中国的领土上抓了中国人。如以日本人释放中国人当成日本人“服软”,那就是“阿Q”精神在新形势下“与时俱进”了。

至今为止,中国政府的首脑人物连哼都没哼一声,大概在埋怨保钓人士给他们添麻烦了;而日本政府一直是声调强硬。这又是一个鲜明的对比。

如果中共头脑人物都忙于他们的“十八大”,顾不上国家主权了,那就说明中共将自己一党一私的利益放在国家和民族的利益之上。以往自己吹嘘如何如何为人民、为国家、为民族的一大堆牛皮全都露馅了。

镇压国内民主人士有那么大的能量,对付外来侵略者怎么像团“棉花糖”?真不知中共当年是怎么“领导中国人民”打败日本侵略者的。

中共如果真的有维护国家主权的决心,那么今后再有日本无论什么人登钓鱼岛,你也派警察去抓他们,罪名也是“非法入境”,因为钓鱼岛是中国的领土。中共有胆量吗?人民拭目以待。


--转自《争鸣》杂志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2012-09-03 11:49:03【万年历】
Copyright© 2000 - 2012   The Epoch USA, Inc.    授权与许可   服务条款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