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0日星期四

[G4G]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 胡佳:欧盟应将人权列为与中国必谈议题

中国/欧盟/人权 - 
发表日期 2012年 9月 20日 - 更新日期 2012年 9月 20日

胡佳:欧盟应将人权列为与中国必谈议题

中国人权活动人士胡佳
中国人权活动人士胡佳

作者 杨眉

就在中欧峰会召开的前夕,总部设在美国的非政府组织人权观察向欧盟发出呼吁,呼吁欧盟在中欧峰会不要放弃与中国讨论人权问题,中国著名异议人士、欧洲议会萨哈洛夫人权奖得主胡佳也向欧盟发出呼吁,呼吁欧盟捍卫其人权价值观,不要以为与中国讨论人权已经没有任何意义。

胡佳:八月底德国总理默克尔和九月初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访华时,我就一直遭到软禁,不能出 门,克林顿离开中国之后,我依然没有获得自由,而且我和国保之间还发生了流血冲突,我的胸部、肋下还有肘部受伤,直到现在还在疼痛。这些情况越来越成为常 态。从前天,九月十八日开始,我甚至出门买菜都不能,一直到今天我依然不能上街购物。我现在是一个人在家,妻子和孩子都去了香港。昨天我七十多岁的老父亲 不得不坐着公车来给我送食品。昨天中午的时候,发生了更加恶劣的现象,国保当着他们领导的面在大庭广众之下对我侮辱、漫骂,骂我是汉奸,是卖国贼,这种当 众侮辱性殴打、辱骂的行为,在我出狱之后还是第一次。

胡佳:诸如此类的恶劣的行为正在日益升级。这大概是因为十八大召开之前加强维稳的原因。当中国的领导人在欧洲, 在荧光灯下与欧洲领导人讨论经济议题的同时,我希望欧洲的政府官员以及欧洲的民间能够了解中国国内正在发生着什么。在这些领导人走访全世界的时候,他们的 下属在中国国内无时无刻不在进行着肆无忌惮的侵犯人权的行为,而且正在日益加重。

胡佳:希望欧盟的领导人,无论是行政、立法还是外交的官员,都将人权列入与中国交往每次必谈的议题,不要以为同中国谈人权没有效果,虽然,每次他们都会千篇一律地给你回复的时候,其实他们还是感觉到压力。我们需要欧洲从官方到民众的共同的支持。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