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星期二

[G4G] 计划生育导致社会道德堕落

计划生育导致社会道德堕落

作者:何亚福2012-09-2520:06:04发布于:博客中国分类:默认分类
70342611

摘要:计划生育不但影响到中国的人口结构(包括年龄结构、性别结构和民族结构),也影响到中国的社会风气和伦理道德。毋庸讳言,现在中华民族的伦理道德水平已跌落到有史以来的最低点,在这方面,计划生育“居功厥伟”!

打印收藏
选择字号:

计划生育导致社会道德堕落

 

何亚福

 

计划生育不但影响到中国的人口结构(包括年龄结构、性别结构和民族结构),也影响到中国的社会风气和伦理道德。毋庸讳言,现在中华民族的伦理道德水平已跌落到有史以来的最低点,在这方面,计划生育“居功厥伟”!叶廷芳认为,独生子女政策造成“堂、表、姨这些层次都没有了!这是人伦的缺陷。这种缺陷必然导致人性的变异,进而导致国民精神生态的失衡和破坏。”事实上,计划生育对伦理道德的负面影响远不止这方面,下面再谈谈另外几方面的负面影响。当然,这些只是计划生育负面影响的“冰山一角”。

 

其一,计划生育助长了弄虚作假的风气。有一位网友发邮件给我说:“我是做计划生育工作的,我也很希望没有这个职业,数字是虚的,工作是没有意义的,上面的政策又是高压的,老百姓又是完全不理解的,这个工作还怎么做呀!市里说要真实的数据,真实的数据又意味着完全否定一个村一年的工作,甚至一个乡镇一年的工作,一年全部都是白努力了,又是谁愿意看到的呢?”我所了解到的一些情况也显示,基层计生工作的数据造假问题比较严重,以至于现在很多人怀疑中国人口数据是否准确。

 

其二,计划生育造成了“老实人吃亏”的结果。一项合理的政策,应该是让遵守这项政策的人得到好处,而让违反这项政策的人吃亏。但计划生育政策却不是这样的,它让违反这项政策的人得到好处,而让遵守这项政策的老实人吃亏。举例来说,汶川地震发生后,成都市人口计生委下发紧急通知规定:“违法生育的子女在地震灾害中死亡的,不再征收社会抚养费,已征收的社会抚养费不退。”设想一下:有两个家庭,张家和李家都在一年前超生了一个孩子,张家超生后,立即老老实实按政策交纳了社会抚养费;而李家则一直拒绝交纳社会抚养费。这两个超生孩子都在地震中死亡,按照成都计生委的规定,“老实的”张家显然比“不老实的”李家更吃亏。

 

其三,计划生育造成了“好心没有好报”的结果。中国的收养政策对公民收养子女有很多限制,其中一个原因是为了防止育龄夫妇超生后把孩子当“弃婴”交给亲友抚养而逃避处罚。如果没有办理繁琐的收养手续而收养孩子,那么这些好心收养弃婴的人将会受到巨额罚款。这样就造成了这种结果:许多人宁愿看着弃婴冻死、饿死在街头,也不敢收养这些弃婴。

 

其四,计划生育助长了对生命的漠视。妊娠中期和晚期的胎儿已具备人的基本特征,这些胎儿的生命权应得到保护。这已被大多数国家所公认。然而,中国许多地方的计生条例规定:“计划外怀孕的,必须采取补救措施,终止妊娠”。计划外怀孕的妇女,常常被计生部门强制堕胎。对胎儿生命的漠视,必然助长了对同胞生命的漠视。

 

其五,计划生育鼓励人们拒绝承担抚养孩子的责任。有一位网友说:“我离婚时,孩子刚满月,那个男人撇下我和孩子,分文抚养费不付至今。我一直独自抚养孩子长大。后来我认识了现在的老公,但因为他也生过一个孩子,所以,我们不允许再生。按照计划生育政策,如果我们离婚时,我们身边都没有孩子,就可以再生。而现在,我们却不可以有属于我们自己的孩子。这种政策是不是鼓励要离婚的双方,为了自己以后的日子好过,都把孩子往外推?辛辛苦苦抚养孩子长大,反而是罪过了?”

 

这个国家在历史上辉煌了几千年,其中的绝大部分时期,这个国家的人口都居世界第一位;到了近代,这个国家开始衰落了,这个国家的人口占世界人口的比例也不断下降。令人惊异的是,这个民族居然把国家衰落的原因归咎于“人口太多”,并开始实行空前绝后的“一胎化”!这个民族居然认为“只有减少人口,才能提高人均GDP”,为提高人均GDP而不惜破坏人口结构,我仿佛看到一个人在呓语:“只有把我的身体结构弄残,我才能富裕起来!”

 

  

本文作者:何亚福

文本出处:博客中国

链接地址:http://heyafu67.blogchina.com/1367469.html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