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5日星期六

[G4G] 中文导报 习近平两周来首次公开露面面带微笑

习近平两周来首次公开露面面带微笑
日期: 2012/09/15 23:17 阅读: 502 评分: 0.00/1
习近平两周来首次公开露面面带微笑
文章来源: BBC

新华社的简短报道没有说明习近平自9月1日起未公开露面的原因。

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公众视野消失两周之后,星期六(9月15日)首次露面,在北京出席了全国科普日活动。

新华社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前往中国农业大学,参加了在那里举行的全国科普日活动。

据中国中央人民政府网站公布的由新华社记者拍摄的照片显示,习近平身穿深色外套、西裤和白衬衫,在随行人员的陪同下,面带微笑地参观现场的农产品,并与周围的参展人士交谈。

新华社的简短报道没有说明习近平自9月1日起未公开露面的原因。

中共内定的下一任最高领导人习近平在9月份取消了与多位访华的外国政要会晤的安排,其中包括与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和丹麦首相施密特的会面都被临时取消,但官方未说明原因。

路透社此前曾引述消息人士称,习近平月初在游泳时伤了背部,他一直遵医嘱多卧床休息,并接受理疗。

习近平连续两周没有公开露面,曾引发各种揣测和传言。有传言称习近平背部受伤,甚至有传言称他患心脏病、中风、接受肝肿瘤手术等。

在中国,国家领导人的健康情况被列为国家机密,因此当局一概不做评论。

不过《广西日报》周四(13日)报道了广西人大原主任黄荣逝世的消息。报道还提到胡锦涛和习近平等人"通过各种形式"对这位享年102岁的"老红军"的家人表达了慰问。

但是这一段有关习近平的简短报道,并没有平息外界对他健康状况的揣测。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