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4日星期五

[G4G] 荷兰国际广播电台 大陆反日情绪高涨 日吁侨民警觉

陆反日情绪高涨 日吁侨民警觉

发表于14 September 2012 - 3:35pm
法新社上海14日电) 中国大陆和日本因钓鱼台列屿争议导致关系日益紧绷,日外交官员今天表示,在发生6起攻击、骚扰「严重」案例后,日本已对旅居大陆的日本侨民发布安全警告。

日本政府宣布完成购买钓鱼台列屿后,金融中心上海爆发数起攻击日人事件。

这名外交官员说,日本政府昨天发布警告并详列上海爆发的部分案例。日本旅居上海人数超过6万人。

上海日本领事馆官网公布声明指出,其中一例有群日本人吃宵夜遭攻击,幸而无人受重伤。

「上海日报」今天报导,有日本人卷入11日「打架滋事」事件,他们是参加世界9号球中国大陆撞球公开赛的选手。

上海日报引述主办单位说法,参赛日本选手已被要求不要外出。

其他也发生日本人遭踢、瓶子砸或被泼饮料的情况。

日本领事馆声明说:「日本政府重申,要求中国政府确保日本国民及日本企业的安全。我们也呼吁大家全面提高警戒,确保安全。」(译者:中央社陈蓉)1

© ANP/AFP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