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2日星期三

[G4G] 美国之音中文网 重庆男子转发打黑漫画被劳教 要求政府赔偿

美国东部时间: 01:37 2012年09月13日星期四

新闻 / 中国

重庆男子转发打黑漫画被劳教 要求政府赔偿



美国之音
只因在网上转发讽刺当局打黑的漫画就被强制劳教两年的重庆男子彭洪9月10日收到重庆市劳动教育委员会出具的“撤销劳动教养决定”。重庆市的决定说, 经复查, 对彭洪的原劳改教养决定不当。

三年前, 彭洪在网上转发了一幅讽刺当局打黑的漫画,转发时加短评“这把伞好怪呦”。没想到, 电脑右下角随即弹出对话框, 叫他去市公安局网监总队自首。虽然彭洪争辩说他并不是漫画作者, 只是转发, 当局还是把他抓走,强制劳教两年。

彭洪被抓, 全家受苦, 他的妻子怀孕6个月,拖着身孕四处找律师, 女儿出生后, 他第一次和女儿见面是在看守所里。

彭洪去年获释后,开始起诉地方政府,但是地方法院一度拒绝受理。彭洪呼吁取消劳教制度。他说, 劳教“践踏了人的尊严, 剥夺无辜者的自由。”

彭洪的代理律师雷登峰说, 他们将要求国家赔偿。有报道援引雷登峰的话说, “从他个人来说, 很想通过这个个案, 继续把废除劳教的想法传递出去, 这需要更多人的努力, 也包括决策层的认识。”  
 
中国的劳动教养制度完全没有司法程序, 当局可以任何罪名,把公民送往劳教所。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