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7日星期五

[G4G] 正直与独立自主VS造假与拉帮结派

正直与独立自主VS造假与拉帮结派

   与热衷说谎、造假的人一起生活在同一个空间里是一种人生的痛苦。
   
   喜欢拉帮结派的人会不自觉地说谎、造假。因为,当一个人必须关注、爱护自己的群体时,你会开始陷入人际的困绕,人情关系让你的选择不再忠实于真实,不管那将会有多少百分比变得不真实,但虚假象是一种有害细菌已经开始在你的人生中成长,而且它们会不断壮大,直到你人性中良好的那一面失去生存的空间,慢慢地......,你就成为又一个被造假征服了的人,其实,你已经不再是上帝最初造的那个你。这样活着,无论你多富有,多强势,但你最终仍要陷入为钱权而忧心仲仲的生活。
   
   正直而独立地活着并不难,生活很简单,但很快乐!这是快乐的真谛。这也是很多美国人追求的生活。中国人并不是物质的贫穷,而是精神的匮乏。

   
   中国传统文化就是专制文化、权钱至高无尚的文化,它与美国的文化是水与火的关系,这两种文化无法共生,只有对立。中国与美国如果想共生,除非其中之一改变她的价值体系,否则永远不可能成为朋友。
   
   有时我想这个世界只有两种人, 一种是“中国人”, 一种是“美国人”。
   在中国,有很多平实的“美国人”;在美国,也有一些贪腐的“中国人”。
   
   中国美人很吃香,很多人都喜欢。----这个推理应是100%正确的吧?(说句笑话)
   
   希望热爱生活的人们,正真地认识到热爱生活并不是热爱金钱与地位,而是正直与独立自主地活着!
   
   正直与独立自主地活着——这就是美国文化的中心价值。不用远过重洋,你也可以成为美国人,我来到美国后最有价值的收获就是我发现了美国的吸引力就是它的价值体系,我们可以在自己的周围让这种能够快乐活着的元素也象一种细菌一样地繁植,但这是一种有益菌,我们将用它来对抗虚假--那种可怕的有害菌,直到我们快乐的活着。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