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5日星期六

[G4G] 几千年领先世界的民族,是怎么沦丧为傻瓜群体的?

几千年领先世界的民族,是怎么沦丧为傻瓜群体的?

帖子由 观心2010 >> 2012年 8月 24日 星期五 2:08 pm
几千年领先世界的民族,是怎么沦丧为傻瓜群体的?

唐朝的手提包、及的开化、高跟鞋现在发现最早出现在明朝、现代人用分隔的快餐托盘战国时期有样板、坦克在明朝就有发明、古人打扮普遍使用假发、现代一些时髦款式的衣服古人早就用了、煤炭有记载最早使用的是西晋、宋朝大城市普遍用煤做燃料、煤气的使用、.......

如果当你看到这些记载的时候,很多人往往产生一个错觉:人类到底是在进步还是在退步?古今中国人的精神境界、文化情趣及群体素质为什么相差那么大?为什么如今的中国人灵性枯萎,道德沦丧到如此地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除近代几十年以外的中国历朝历代的古人追求的是道德境界,文化追求的是天人合一的意境和神韵。有境界的人,思想大开大合的有灵感,有意境的文化灵性十足!看看魏晋之风、唐诗的大气磅礴和宋词表现的正常人的情趣,唐宋八大家的文风理性,再看看《西游记》等古代文学,表现的人性和理性及神性的内涵,是其它任何国家的文化不可能相提并论的。

有境界和灵性的人看问题大开大合,创造力当然强。只是我们这个神性和灵性十足的民族把道德追求放在至高无上的低位,往往无视和忽视了那些时代的与生活品质息息相关的衣、食、住、行方面的发明创造的文宣,加上近代教育机构的无视和一味的抹黑,没人整理以后现代人就就更不知道了。

严格的说,近代的中国人是不能叫华人的,春秋孔子"华夷之辨"确立的"华夏民族"的标准,不是以民族为基准,而是以是否继承和认同华夏文化为唯一标准的,按照这个标准,反传统文化和文明的中国人都不配叫汉人和失去了做华夏子民的资格!当一个国家的政府把中国文化中的意境和神性当封建迷信、把那些追求境界和道德的人群视为眼中钉肉中刺而铲除的时候,万马齐喑之下的中国人就是丧失了自己人生境界和道德的追求,没有境界的人就没有灵感和灵性,最终成为没有任何创造力的一团死水,变成了一个品质低劣的傻瓜民族,这可不是中华民族的本来面目!

脱离古人真实的社会状态与生活状态中的情趣与精神来谈文化,都是不切实际的,以下都是近代考古挖掘出的实物和壁画中的古代日常场景,从中可以看看古人日常起居和衣、食、住、行中真实的一面,那才是传统文化精神最表层的体现。这个帖子的图片都复制不了,转不过来,有兴趣的自己看看原帖,感受一下曾经祖先的荣光:


大开眼界:看看绝对时髦的古人,时尚潮流出乎意料

http://tieba.baidu.com/p/723821314?pn=1

观心2010
热心会员
热心会员

帖子: 1549
注册: 2010年 5月 20日 星期四 4:19 pm

页首

Re: 几千年领先世界的民族,是怎么沦丧为傻瓜群体的?

帖子由 laojiu >> 2012年 8月 25日 星期六 2:52 pm
不以孔孟等无数先贤教化天下,而以歪理学说蛊惑世人,岂有不沦丧之理!
神化传统,清除邪恶

laojiu
登堂入室

帖子: 241
注册: 2011年 8月 9日 星期二 4:04 pm

页首

Re: 几千年领先世界的民族,是怎么沦丧为傻瓜群体的?

帖子由 佚名 >> 2012年 9月 1日 星期六 10:28 pm
说得好!五胡乱华,辽,金,蒙元,满清,哪次不是屠杀侵略者变成正统,落后统治先进?日本无非是没有成功入侵,否则也会像成吉思汗一样被全中国人顶礼膜拜为英雄的!中国人已经满蒙化太严重,不像是正统的中国人了!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