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2日星期三

[G4G] RFA:再取消见外宾 习近平“这伤不简单”

RFA:再取消见外宾 习近平“这伤不简单”

【大纪元2012年09月11日讯】(自由亚洲电台何山报导)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再取消原定周一下午与丹麦首相施密特在人民大会堂的会面,习近平已有超过一星期未有公开露面。《华尔街日报》早前报导习近平背部受伤。海内外传媒以至网民对习近平的伤有不少的揣测。

中国外交部周一的例行记者会被问到习近平的情况,但发言人洪磊没有回应习近平取消周一与丹麦首相施密特见面的话题。上周三晚,习近平突然宣布取消与到访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等外宾的会面。习近平的健康受到外界关注后,外长杨洁篪当时希望外界不要过多揣测。

到了上周四,外交部通知驻京香港记者,报名采访本周一下午4时,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将与施密特的活动;但稍后又作出更改,说会面安排可能有变,令外界摸不着头脑。周一,习近平没有露面。香港的传媒注意到,习近平最近一次出席公开活动,是9月1日在中央党校开学典礼发表讲话。

上星期,美国《华尔街日报》曾报导,习近平背部受伤;日本传媒则报导,习近平上周二晚游水时,感到背痛,手部举不起。

维权人士胡军分析指,习近平这伤不简单。国家不说明伤的原因,更见别有内情:“背伤这话说不通,如是硬(物所)伤,有冲击的话,那就是被人所伤。这东西报出来也非常大了,要解决了。不是被伤,就有个托词,也是有更大的事情要发生。”

海外传媒亦报导,中共18大换届临近,另一位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贺国强亦已一个多星期没露面。胡军继续说,“如果是发生正常一点,家庭的,或路上走路不 慎,做个运动受伤了,这完全可以面对大家,没有什么的,不用遮遮掩掩的。就是因为遮遮掩掩,所以这伤,不是一般的伤。”

在中国,国家领袖人的行程突然取消,还一改再改,外界相信原因不寻常。领导人的健康,更可以是国家机密。西方民主国家,国家元首的健康,则要定期对国民公布。

2004 年5月22日,时57岁的美国总统布什骑自行车时摔伤,下巴、嘴唇、鼻子、两膝都蹭破了。2010年,NBA发烧友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打篮球时也受伤。白宫方对外表明,奥巴马的嘴唇缝了12针。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今年参加外交官足球赛,不慎摔倒也导致手部轻微骨折,需要至少6周打石膏。公众对国家领导人的健康,有知情权。

(责任编辑:洪微)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