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4日星期五

[G4G] Re: 荷兰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地下基督徒:“不想革命,只要一个地方祈祷”

Anonymous 3 September 2012 - 10:57pm

基督教和共产党都是宗教,都是用各种方法欺骗群众,我既不相信共产党也不相信基督教

liuz 3 September 2012 - 3:51pm / China

我也是中国人,我怎么感觉不到呢。我们家所在的小区还有一个小教堂呢。虽说还有不民主的地方吧,"比如官员有中央指派,我认为还是有大家选出来比较好"但也没有这么夸张吧――我是一个中国高中生。推荐一个网站www.m4.com

Anonymous 3 September 2012 - 2:47pm

宗教和宗教信仰自由真正得以实现,中国人的精神文明就有希望了。

Anonymous 2 September 2012 - 2:19pm

不知道事实,很想了解更多

Anonymous 2 September 2012 - 8:04am

具有两千多年历史的基督教是西方文明的根基和鼻祖。而西方文明又促进了现代人类文明的发展。而由仅有一百多年历史的政党去管控基督教就像孙子去管控其祖宗那样荒谬可笑。

反极权主义战士 2 September 2012 - 3:37am

中共打压迫害一切宗教势力,剥夺限制人民宗教信仰的自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反人民、反人类、反文明、反进步的反动法西斯政党其最后必将受到上天的严惩!

Anonymous 2 September 2012 - 3:30am / china

中国到处都有基督教堂可以去祈祷,如果没有其它目的,为何还要搞地下活动呢?

Anonymous 2 September 2012 - 6:10am

有目的且目的只有一个:躲避和摆脱中共当局对宗教的干涉和管控,去实现宗教和宗教信仰自由。立法机关不得制定有关设立宗教和宗教信仰自由的法 律是维护宗教和宗教信仰自由的关键。中共当局设立的所谓"宗教事务管理局"就是对宗教和宗教信仰自由的干涉和践踏。估计在这个星球上,由执政党当局管控宗 教的只有两个国家:一个是中国,另一个是朝鲜。

Anonymous 2 September 2012 - 2:31am

一个流氓的强大,只会越来越骄横跋户,所以只希望自由民主的美国更加强大和富饶。

Anonymous 2 September 2012 - 2:27am

一个流氓的政权才会做出这样流氓行为,只有自由民主选举的社会才有公义存在,离开这个国度,移民到自由民主的国度去吧!

Anonymous 2 September 2012 - 1:48am

"地上教会"和"地下教会"有什么不同?她们的信仰不一样吗?

Anonymous 2 September 2012 - 5:49am

两者的区别是:前者是在党的领导下并在"国家宗教事务管理局"管控下的"教会",其政治信条是"爱党爱国爱教",其最高权威是中共胡总。而后 者是独立自由免受执政党管控和干预的并以教皇为首的罗马教廷为最高权威的天主教教会。在一党专腐的中国,当局要求一切教会都必须接受中共当局的政审,许 可,管控和领导。中共当局此举不仅违宪而且也违反了联合国人权宪章。那些躲避中共当局管控和干涉,冒着被中共黑狗队抓捕送去"劳教"的风险,去践行宗教和 宗教信仰自由的教会就是"地下教会"。

Anonymous 3 September 2012 - 3:17am

"爱党爱国爱教"。大家都不是弱智,如果把"爱国爱教"联系起来,还有人信,把"爱党"与"爱教"相联系就不可信了。

罗文炎 1 September 2012 - 3:22pm / ?????

希望加入请连系我

罗文炎 1 September 2012 - 3:22pm / ?????

希望加入请连系我

发表新评论

评论请简洁切题,篇幅不超过200字,请不要使用辱骂和偏激言辞,荷兰在线保留删除广告贴和不当言论的权力。如果您有任何故事或意见需要告知荷兰在线,请发送电邮至 chinese@rnw.nl



2012/9/14 Kasia Hu <hometown.kasia@gmail.com>

首页
荷兰在线 的照片
Map

中国地下基督徒:"不想革命,只要一个地方祈祷"

发表于 : 1 September 2012 - 2:00pm | By 荷兰在线 编辑部 (图片:Tara Vierbergen)
参阅同类文章:

近来中国各地的地下教会越来越成为当局跟踪和骚扰的对象。尽管中国宪法中明文规定公民有宗教信仰的自由,但是地下教会成员被禁、被抓的事件却逐年增加。

作者:Tara Vierbergen

北京守望教会的遭遇就是很好的例子。作为北京最大的地下教会守望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就有成员1千多人,Sally就是其中之一。因为人数不断增加,教会不得 不寻找更大的聚会场地。可是政府的干涉使之成为不可能。教会被迫把周日礼拜改在露天进行。这当然不会得到当局允许。从此之后Sally和教友们便进入了一 个动荡的时期。但是这并没有动摇莎莉信仰上帝的决心。

虚无缥缈
谈起她的信仰历程现年32岁的Sally说:"以前,宗教信仰对我来说是很虚无缥缈的,跟我一点儿也扯不上关系。上大学的时候认识了李 真,成了好朋友。我发现她在慢慢改变,我很好奇,问她是什么让她总是有份愉悦的心情。于是一个星期天的早上她把我带到了一个地方。走进一个小屋我看见几十 个人在做祈祷、唱歌。那是我第一次接触地下教会。说实话当时我有点害怕,之后也没有回去过。"

Sally想了想继续说道:"可是从那时起我的内心开始很不平静,加上腰疼的毛病让我彻夜难眠。李真建议我做祈祷。可是我想祈祷管什么用?两年过去 了,生活令我憎恶,甚至想到自杀。一天我莫名其妙地抓起电话联系了李真说要去教会。这次去教会让我心情有了好转。当被问到我是否愿意把生命献给上帝时,在 还没有意识到这意味着什么的时候就满口答应了。那天我一直在流泪,喜悦之泪。我也自问自己都做了什么,这下我是否就失去了个人的独立。不过有一点我确信是 基督耶稣拯救了我。"

遭到逮捕
"一年多前,我们在露天做复活节聚会时我第一次被抓。警察把守望教会连我在内的几十名成员压上汽车带到附近的一个警察局。之前有几百名 教友已经被软禁在家。我从来没见过那么多的警察同时出动。我和教友们被带到一个大场地接受几个小时的审讯。他们对我们进行恐吓,以各种方式施加压力。其实 他们也只是照上级的指示办事。我没有一点畏惧感,因为上帝和我在一起。"

"这次被捕之后当局通知我的房东解除合约,收回我租的公寓。我没有询问基督耶稣为什么要这样。困难时期应该顺从上帝的意志,自己去承受一切。现在我 和几个教友合住在一个离我工作地点不远的公寓里。这是我一年中的第4个住所。我很感谢上帝给我的力量。�是我生活下去的精神支柱。我接受我的生活现状,愿 意照上帝的意愿走下去。上帝的意愿是无法违背的。"

希望还在
"我看到,尽管有许多挫折,可是基督教在中国正在不断发展。我也知道中国政府对此极为反感,可是同以往相比当局还是放松了一点儿。政府 害怕我们不断强大起来,向政治权力进军。这种想法是错误的。我们不想革命,只想有一个合适的地方做祈祷。不实现这个心愿守望教会就坚持在露天聚会做礼拜。 不过我目前已无法承受来自当局的恐吓和骚扰也不想被驱逐出市,所以暂时没有去露天聚会而是去一个守望教会属下的一个家庭教会。如果我变得更坚强一点儿我会 回去的。上帝的力量无所不能,希望还是有的。"

出于安全考虑Sally女友的姓名为化名。Sally也是被访者的英文名。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