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1日星期二

[G4G] 如何让QQ流氓不再扫描你的电脑 翻墙必备知识

如何让QQ流氓不再扫描你的电脑 翻墙必备知识
——安装完QQ必须要删除掉的几个恐怖文件
打印版 �片版 PDF 阿波罗新闻网2012-09-09讯】  
 

     安装完QQ必须要删除掉的几个恐怖文件 :无论你用QQ2010、QQ2011还是QQ2012,无论你用传说中的QQ2012正式版还是QQ2012 Beta1 Beta2 Beta3,无论你用马上到来的QQ2013 Beta1 Trial 版,始终建议,你在安装完QQ之后,删除下面几个文件——

     1、退出QQ,不管你运行几个QQ,全部退出,确保进程里面没有QQ.exe 和 上述进程; 

    2、打开QQ所在的文件夹,笔者在D:Program FilesTencentQQBin这个文件夹,Bin 文件夹放着QQ的可执行文件等等;

    3、删除掉 QQExternal、TXPlatform、TXPFProxy.dll 这三个文件(直接Shift + Delete 键删除,不必入回收站)

     好了,你很快就发现优点了,例如启动QQ更快,登陆更快,占用CPU减少20%,删除之后,整个世界清净了……  

  

    
    如果你希望安全翻墙,以为单单翻墙就可以安全发言,结果某一天你家门被敲响,有人请你去喝茶时,还搞不清楚为啥能查到你。那你这个翻墙行为简直是一叶障 目。问题不在于GFW多强大,问题多数出在你自己的安全防范意识上。确实很多国产软件太可怕了,监控你的上网行为简直易如反掌。希望以下针对QQ这个小流 氓软件的说明给国内网友借鉴下—。

    因为我已经彻底卸载了这个流氓软件,忘记截图。所以就说一下QQ的流氓行径,各位自己参考对照电脑里的运行情况吧:

    之前网上已经有很多帖子描述过QQ这个小流氓如何擅自偷偷在系统底层扫描并上传用户数据的行为。这里不多重复。现在说一下更恶劣的。注:我的系统是VISTA的,微软系统应该都差不多。

    只要你把QQ登陆之后,打开你的系统资源监视器(资源监视器位置:任务管理器-性能-资源监视器)中的网络状态栏。会看到好几个QQ.EXE程序在忙活。此时你还根本没有跟任何人对话,它自己在不停扫描你硬盘的文件同时在发送可疑数据。

    OK。现在你把QQ连接断开,同时断开你的网络连接。注意,我这时甚至把电脑的无线网络开关都已经关了。继续看这个网络栏。这个小流氓QQ程序居然还在忙 活,居然可以绕开你的电脑本身连接直接通过网关在发送数据包。够流氓不?够危险不?整个显示的运行程序就是QQ.EXE。这个小流氓不开源,没人知道它怎 么做到这一点的。

    彻底卸载QQ这个小流氓软件。除非你不翻墙,除非你不怕别人敲你家门。

    卸载QQ步骤(其他流氓软件如TOM SKYPE等步骤一样):

    1.把你电脑防火墙里允许通过网络的小流氓程序给删除。如果你用了防火墙的话。如果没有防火墙,这一步可以忽略。

    2.必须安装微软官方版的软件清理实用工具–Windows Install Clean Up该工具中文详细官方说明地址: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290301/zh-cn 这是彻底根除赖在你系统配置里的软件必须要做的第一步。安装运行这个程序之后,你会看到你的清理列表里,除了微软本身的软件以外,赫然就有QQ和TOM SKYPE这两个所谓的通讯软件。正常的软件是不会出现在系统配置列表里的,可见其多么流氓无赖。

    然后按照说明选择这个程序删除-确认-退出。至此,小流氓的系统配置数据彻底从你电脑里清除。包括它强行进驻到系统SYSTEM32文件下的配置都会被彻底清理掉。

    如果你不用这个程序删除小流氓的系统配置,这个软件根本就没清理干净,不能保证它有没有什么其他流氓行为。这个软件等同于木马程序。

    3.进入控制面板卸载小流氓程序.建议使用优化大师软件进一步彻底删除所有残余程序和动态链接库文件.

    4.如需重启才能彻底删除某些文件,重启之后进入C盘,删除所有文件夹里写明TENCENT的文件夹和其下的所有文件。重点集中在小流氓的安装路径和c:users用户名appdatalocal 和roaming这两个文件夹下。

    5.最后使用Regvac这个深度注册表清洁器软件彻底清理你的系统注册表文件,将小流氓所有残余注册表文件全部干掉。这个软件大家可以自己上网搜索下载,我就不提供了,免得被人怀疑我提供的程序有啥问题。呵呵

    至此,你的电脑里彻底没有任何这个软件的痕迹。我顺便一起把TOM SKYPE也删除了。另外装了原版SKYPE,也可以选择简体中文语言。顺便感谢一下之前回答我关于安装SKYPE语言选择的那位网友。

    我们本身确实对很多国产软件都有依赖感,因为方便。但如你要安全翻墙,必须彻底铲除这些可以监控你电脑的流氓软件。非要用QQ的话,很多网友建议过,就用 网页版webqq。非要语音的话,就用原版SKYPE吧。QQ和TOM版的SKYPE坚决不要用了!尤其是QQ,行为已经是无赖!

阿波罗网编者注:原版SKYPE的安全性是相对而言的,网络世界没有百分之百的保证。参见阿波罗网报道《中共在网络世界最大阴谋 惨遭外媒踢爆聚焦——中共企图监控全世界大部分网络 华为后门遭曝光

阿波罗网责任编辑:于飞         来源:读者推荐

本文网址:http://www.aboluowang.com/news/p161345.html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