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星期二

[G4G] BBC 富士康太原工厂骚乱后恢复生产

富士康太原工厂骚乱后恢复生产

更新时间 2012年9月25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6:50

富士康太原工厂(24/09/2012)

当局正在进一步调查冲突事件的起因。

发生大规模员工骚乱而停工一天的富士康太原工厂星期二(9月25日)已恢复生产,当局正在进一步调查冲突事件的起因。

有富士康员工对中国媒体表示,事件是由于厂区保安与山东籍员工起冲突,后来河南籍员工也卷入,最后发展至大批员工与保安冲突的混乱场面。

冲突发生后,双方加入的员工越来越多,冲突后来扩大至2000多人。

当地媒体说,富士康园区的超市被砸,大门被砸,车间全部封闭,厂房多处受损,甚至有警车被砸。

有富士康员工认为,保安与员工的持续交恶是导致冲突的主要原因。

据报道,富士康员工与保安的矛盾由来已久,有内部员工称,保安对员工很苛刻,曾有保安殴打员工的事件发生,但被公司压下去了。

富士康海外发言人胡国辉此前曾表示,冲突起因是两批员工斗殴,后来冲突员工增加到2000人。凌晨3点警方介入,事件才平息。

山西省太原市警方称,有40人在冲突中受伤,但没有人员死亡。

近年来,富士康连续发生员工跳楼自杀事件,引发对工人待遇的批评。富士康还出现过“血汗工厂”、“过劳死”和工厂厂房爆炸等事件,引起广泛关注。

有分析说,富士康员工从事高强度的重复性工作,员工缺乏排解烦躁情绪的途径,厂方亦未提供足够心理辅导,导致员工恶性事件频发。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