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3日星期四

[G4G] BBC 习近平健康引关注 病情出现新说法

习近平健康引关注 病情出现新说法

更新时间 2012年9月13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21:35

习近平

习近平上次公开露面是在9月1日

在中共内定的下一任最高领导人习近平连续12天没有公开露面,引发各种揣测和传言。最新出现的消息说,他因患肝肿瘤接受手术。

总部位于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周四(13日)报道说,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本月初在医院接受肝脏肿瘤摘除手术,因此多日未公开露面。

报道说,习近平9月2日在北京解放军301医院接受健康检查时,医生发现他的肝脏有极小的肿瘤,本周接受摘除肿瘤手术,预定下周在公开场合现身。

对于习近平这一段时间未公开露面一事,有多种传闻。其中有一说法是,他在游泳时背部受了伤。近日还有传闻指习近平患心肌梗塞。但是所有这些消息没有得到官方的证实。

习近平从公众视野消失引起外界极大关注,中国外交部发言人不得不连续四天面对记者在这个问题上的追问,但是没有提供任何新的说法。

在中国,国家领导人的健康情况被列为国家机密,因此当局一概不做评论。

不过《广西日报》周四(13日)报道了广西人大原主任黄荣逝世的消息。报道还提到胡锦涛和习近平等人“通过各种形式”对这位享年102岁的“老红军”的家人表达了慰问。

但是这一段有关习近平的简短报道,并没有平息外界对他健康状况的揣测。

一些观察家认为,习近平在外界表现出如此严重关切的情况下坚持不露面,说明他身患疾病的严重性。

分析人士指出,习近平的健康状况目前应该是稳定的,这一点从胡锦涛上个星期出国参加亚太经合组织峰会的行动可以得到一定程度的证明。但是从长期来看,他的健康状况甚至可能威胁到他出任最高领导人的前景。

中共在10年前提前两个多月公布了十六大召开的日期,而5年前也至少提前一个半月公布了十七大召开的日期。

目前距离先前预测的十八大召开日期只有大约一个月的时间,人们怀疑会期可能已被推迟,而这很可能与习近平的健康状况有关。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