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7日星期一

[G4G] BBC 部分日企禁止员工出差中国

部分日企禁止员工出差中国

更新时间 2012年9月17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7:40

中国反日游行

中国的大规模反日活动已经影响到两国的经济交往。

最近中国各地爆发的大规模反日游行示威和一些打砸事件在日本社会引起强烈反响,部分日本企业已经明令禁止员工在目前阶段前往中国。

在中国经营“佳世客”超市的日本最大超市集团“永旺公司”因其在青岛的店铺遭到打砸和抢劫而发出紧急指令,要求员工除非特别需要,否则近期不要前往中国。

三菱等国际商社也向公司内部发出“近期尽量不要出差中国,尤其不要前往发生打砸事件的城市”,以避免员工人身安全受到威胁。

中国最近发生的反日游行不但导致两国外交关系日趋紧张,也开始影响到两国的经济交流。

销售量大跌

佳能、松下和狮王在中国的工厂已经暂时停工。佳能在珠海、中山和苏州的三家工厂将于周一和周二停工两天,涉及员工多达两万多人。

索尼公司筹划已久的中国市场营销计划因钓鱼岛争端大受影响,松下电器和三菱重工等日企在被列为中国网民首批的抵制对象后,其销售业绩均大幅下跌。

与此同时,据中国警方说,一些在反日游行示威中涉嫌“进行了打砸抢”的人士被捕。

广州警方逮捕10人,涉嫌打砸日产汽车和店铺门窗及广告牌。青岛警方也因类似原因逮捕多人。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