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星期二

[G4G] BBC 轻判王立军预示从轻发落薄熙来

轻判王立军预示从轻发落薄熙来

更新时间 2012年9月24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1:40

王立军

王立军表示将不会上诉

中国成都市法院星期一(9月24日)对重庆市公安局原局长王立军被控徇私枉法、叛逃、滥用职权、受贿案作出判决,判处王立军15年监禁。

此前,有许多评论人士预测,对王立军的量刑可能在10年到20年之间。现在看来,这一判决结果没有出乎意料。

但是在香港的政治评论员刘锐绍对BBC中文网说,他认为对王立军判得比较轻。

从宽处理

刘锐绍说,王立军有四项罪名,第一项徇私枉法最高可以判15年,现在加起来才15年。第二个罪名是叛逃,最高可以判10年,这一项现在只判两年。

按键 音频:刘锐绍谈王立军案审判结果

“总的来讲,王立军案这样判是因为官方要把这个案件和谷开来案、薄熙来案连在一起考虑。如果王立军判得太重,就反映出谷开来判死缓太轻了。”

“同时,这个案件也是要和以后的薄熙来案连在一起考虑的。”

刘锐绍认为,种种情况表明,现在官方对薄熙来案是会从宽处理的。官方希望三个案件都低调处理,减小政治方面的震动。

召开十八大

刘锐绍特别指出,无论是谷开来案还是王立军案,都没有提到“薄熙来”三个字,在王立军案中虽然提到“重庆主要领导人”,但是从处理方面,还是把薄熙来同另外两个案件分开的。

他还说,现任中共重庆市委书记张德江前一段时间在重庆党代会上发表讲话,形容“薄熙来同志”严重违纪,没有提到薄熙来刑事犯罪。

刘锐绍说,“从种种迹象看到,北京希望把薄熙来案件的震动减到最低。当然,如果挺薄熙来的人或薄熙来本人有一些反弹或策划一些反击,就不排除中共高层也会加重处罚。”

但是他说,根据正常的发展,赶快处理薄熙来案件,然后召开十八大,这是中共高层最理想的处理方法。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