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9日星期日

[G4G] BBC 英媒:中共无法保密十八大召开日期

英媒:中共无法保密十八大召开日期

更新时间 2012年9月6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6:27

天安门

中共仍没有宣布何时召开18大。

英国《金融时报》周四(6日)报道说,中共仍没有宣布18大召开的日子,努力为这次高层换届的大会蒙上神秘面纱, 但是中国官员越来越难把事情遮掩住了。

该报说,北京马拉松组委申请在10月14日举行马拉松。但是组委的一名代表说,这个日子没有得到批准。

他说,“我们现在希望得到批准在10月20以后举行,那个时候党代会也开完了。”

报道说,一个显示共产党官员下月将聚集在北京的迹象是,人民大会堂附近的5星级酒店都说10月中旬房间都已经预订满。

省级官员都喜欢的首都宾馆前台说,10月10日到25日期间只有几个房间没有被预订。

一些政协委员证实了北京保守最糟糕的秘密,他们说被告知18大将在10月中旬召开。

该报说,在美国,党代表大会是透明的,其召开日期都是在数月前如果不是数年前就宣布了的。与之形成鲜明对照的是,中国当局和执政党很少事先说他们将在何时举行会议。18大召开的日期仅在会议召开前几天公布。

《金融时报》说,还有明显迹象显示当局为保证这个为期一周的会议能顺利完成已经上紧了发条。北京当局一个月前就已开始清理上访者。北京火车站周围的旅馆得到警告,在未来两个月内,如果接待上访者,将被罚款。

过去两个星期来,北京城管也开始警告饭馆暂停露天营业。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