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7日星期一

[G4G] BBC 英媒:王立军案成都秘密开审

英媒:王立军案成都秘密开审

更新时间 2012年9月17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1:42

王立军在重庆人大开会(资料照片)

王立军的所谓“叛逃事件”引爆了后来的谷开来杀人、薄熙来下台,震撼中国政坛。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重庆原副市长、公安局原局长王立军周一(17日)在成都中级人民法院秘密出庭受审。

报道引述王立军的律师王蕴采的话说,“审判是周一早晨8:30分开始,大约在中午结束。

她说,“这次审判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内部的,一部分是公开的。今天是内部审判,因为涉及到国家机密。这是有关王立军被控叛逃和徇私枉法的两项罪名。

她还表示,“周二的审判如何进行,现在很难评论,因为审判第二部分还没有开始。明天将涉及其他两项控罪。目前,我还不能就其他细节发表评论。”

有关王立军的状况,王蕴采说,“王立军的身体和精神都好。”

王蕴采是北京隆安律师事务所沈阳分所律师,自称与王立军“很熟”,“是多年的朋友”,但目前似乎没有受到王立军案件的牵连。

在成都中级人民法院外面,警方加强了安全戒备,但是法院官员说,这只是为周二的审判进行彩排,他否认对王立军的审判已经开始。

稍早,法院发言人证实,被控徇私枉法、叛逃、滥用职权和受贿等四项罪名的重庆市原副市长、公安局原局长王立军,将于周二(18日)在成都中院受审。

今年2月初,在被原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解除市公安局长职务后,王立军进入美国驻成都领馆,并在那里滞留24小时。

事件引爆中国政坛变化,牵出薄熙来案及其妻子谷开来杀人案。但由于案件的敏感程度,中国媒体极少予以报道。

新华社此前引述成都市检察院起诉书指控称,被告人王立军身为重庆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明知薄谷开来有杀害英国商人尼尔・伍德的重大嫌疑,却违背职责、徇私枉法,以使薄谷开来不受刑事追究,已构成徇私枉法罪。

王立军案下周在成都中院开庭审理的消息公布之时,决定中共中央新一届领导人选的中共十八大即将在未来数周或数月召开。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