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星期二

[G4G] BBC 丰田因为中国反日情绪减产雷克萨斯

丰田因为中国反日情绪减产雷克萨斯

更新时间 2012年9月25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0:05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是丰田汽车抢攻中国高级轿车市场的主力。

知名日本高级轿车品牌雷克萨斯(LEXUS)因为受到中国反日情绪的影响,决定每日减产大约两成。

拥有雷克萨斯品牌的日本丰田汽车说, 受到影响最大的是该公司位于日本福冈县与爱知县两地的工厂、另外还有9个零件工厂受到影响。

据称,丰田汽车的福冈县若宫市工厂每日生产大约1300辆雷克萨斯ES系列的轿车,该公司在爱知县田原市的工厂所生产的LS系列轿车也将减产。

丰田汽车表示,旗下没有其他的工厂受到影响。

该公司还表示继先前部分旗下工厂和营业据点到反日气氛而暂停运营之后,现在该公司旗下中国境内的工厂和销售点在周一已经全面恢复正常运营。

丰田汽车在中国的部分工厂已经连续4天停工。

几天前,日本政府将其所称的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台港称钓鱼台列岛)所谓“国有化”,引起了两岸的强烈反应。

中国境内则是出现了攻击日系品牌车辆以及营业据点的现象,并有驾驶人被反日示威者打伤、还发生数起日系品牌车辆被纵火焚烧的情况。

据称,自从日本将“尖阁诸岛国有化”之后,日系品牌车辆的销售几乎陷入停滞,日系品牌车辆的车主不是暂时不驾车、要不就是在车上贴着反日的保钓标语。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