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3日星期四

[G4G] BBC 中国报摘:购岛与军演

中国报摘:购岛与军演

更新时间 2012年9月13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6:40

日本驻北京大使馆门外反日示威者高举中国国旗(12/9/2012)

中国媒体促请当局对日本采取更强硬措施。

星期四(9月13日)的中国报章报道了中国军方在日本购买钓鱼岛(日本称尖阁诸岛)之际进行的一系列军事演练。

按键 上海《新闻晨报》报道,实兵演练已经进入高潮,当中包括海军在黄海,以及陆军和空军在西部沙漠的演习。

按键 《京华时报》报道,海军的演习包含了模拟强制夺取岛屿的作战练习。

按键 英文《中国日报》在头版报道,外交部一名官员说,中国永不承认日本对钓鱼岛的“非法”掠夺以及“所谓的有效控制”。

按键 《人民日报海外版》的头版评论说,日本一些政客的算计貌似精明,实则愚蠢,必将自取其辱。

按键 国内版本的评论则说,日本只是“耍小聪明”,而这将让日本无法成为有尊严的正常国家。其口吻与8月份香港“保钓”人士登上钓鱼岛被日方扣留时相近。

按键 《海外版》还报道了中国国务院台湾办公室呼吁两岸共同应对岛屿争端的言论。同样宣称对钓鱼岛享有主权的台北此前谴责了日本的购岛决定。

按键 《环球时报》的双语社评说:“中国人珍惜和平,尤其珍惜久别重现的战略发展机遇。但中国人在周边的各种挑衅中渐渐悟出,坚决回击挑衅者是保持和平大环境的必要严厉。”

与此同时,香港 按键 《明报》报道,8月份登岛被扣留的香港“保钓”人士计划下周再次登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