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7日星期一

[G4G] BBC 中国宣布习近平将恢复参加外事活动

中国宣布习近平将恢复参加外事活动

更新时间 2012年9月16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9:57

习近平(9月15日2012)

习近平两周以来首次参与公开活动,此前各种传言不断。

在从公众视野消失两周后,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即将会晤东盟国家多位领导人。

中国外交部周日(16日)宣布,习近平将出席在广西南宁举行的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式等重要活动。

这次博览会将于9月21日至25日举行。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说,来自缅甸、老挝、越南、马来西亚、泰国等东盟国家的政要都将出席本届博览会。

此前,习近平取消了一系列重要的外事活动安排,其中包括与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的会晤。

普遍预测即将成为中国下任最高领导人的习近平在公众视野消失两周,引起外界对他健康、中国高层权力争斗的诸多猜测。

但是,中国官方一直没有做出任何解释。

星期六(9月15日)习近平首次露面,在北京出席了全国科普日活动。

中国-东盟博览会有可能成为习近平“复出”后首次在国际舞台露面。

据悉,缅甸总统吴登盛,老挝总理通辛,越南总理阮晋勇等东盟国家领导人都将出席博览会。

近期,中国与一些东盟成员国如越南、菲律宾的关系也由于南海主权争议不断出现紧张趋势。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