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7日星期五

[G4G]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 响应反洗脑行动港大专生9.11发动罢课

响应反洗脑行动港大专生9.11发动罢课

由于港府坚持不撤回被形容是洗脑的国民教育科,香港学生罢课已经1个多月,反对港府洗脑教育。
由于港府坚持不撤回被形容是洗脑的国民教育科,香港学生罢课已经1个多月,反对港府洗脑教育。
路透社

作者 香港特约记者 郑汉良

由于港府坚持不撤回被形容是洗脑的国民教育科,香港专上学生联会决定9月11日下午发动全香港大专院校罢课,预料将有逾千名大专师生参加行动,齐集中文大学的百万大道,即场上一堂公民教育课。如果政府仍然漠视民意,他们不排除下一步将罢课行动推及至全香港的的中小学。

 

学联秘书长李成康表示,已有为数约1万名大专生在过去一个月内,联署要求撤回国民教育科,有个别元宵一个上午就召集了200人担任中小 学罢课日义工,累积义工人数逾千,估计响应大专罢课的师生已达数千人。 据此间传媒报道,各大专院校40个学生会、属会及系会均表态响应罢课。

李成康又说,现时国民教育科并非只是中小学的教育议题,而是港人核心价值之战,「国民教育迫在眉睫,关乎一国两制、香港未来几十年的命运。当下一代因为洗脑教育而缺少了公民意识,民主自由价值会逐渐消失。大学生责无旁贷,一定要出来」。

学联在9.11的罢课日,将在中文大学本部百万大道举行誓师大会,一众师生会举行仪式承诺支援中小学罢课,以表反对国民教育科的决心。届时大专教职 员即席举办一场公民教育课。李成康说,社会用了不少方法来表达反对洗脑教育,包括游行、集会、绝食,但政府仍然觉得只是少数,充耳不闻,「我们唯有推动全 港学界罢课」。

学联为发动9.11罢课发表了如下5点的声明:1、政府必须立即撤回《德育及国民教育科》;2、全体大专生率先发起罢课,齐心反国教科;3、全力支 援一切反国教的中小学罢课行动;4、于9月11日进行第一次的大专罢课及誓师大会,以示大专生对罢课的支持及决心;5、呼吁大专教职员参与有关行动。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