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5日星期六

[G4G] 欧洲时报 港媒:法院确认王立军18日受审 分析称最快月底获刑

港媒:法院确认王立军18日受审 分析称最快月底获刑
文章来源:香港大公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2-09-15

香港大公网援引香港商业电台报道,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证实,下星期二(18日),在第一法庭,公开审理前重庆市公安局局长王立军,被控依徇私枉法、叛逃、滥用职权和受贿犯罪四项罪名。法院指,由于旁听人数众多,未知能否让记者到庭旁听。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确认重庆市前副市长兼公安局长王立军案将于18日上午公开开庭审理。

成都中院公开披露王立军案的开庭审理日期,使得坊间之前盛传王立军案上个月已在成都秘密审结的说法不攻自破,也意味着王立军案很有可能在中共十八大召开之前审结宣判,给社会一个交代。

中共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妻子薄谷开来杀人案是在8月9日于安徽合肥法院开庭并在当天审结,8月20日判刑,前后10个工作日。

王立军案很有可能依此为参照,在本月28日或29日获刑。因为中国法定国庆黄金周假日将在9月30日(星期天)起,全国一连放假8天。

此外,从官方通报王立军被公诉到公布该案的公开庭审日期来看,当局对王立军案件的处理,或延续中共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妻子薄谷开来杀人案的处理模式,对庭审维持保有限度的透明。

不过按照成都中院发言人有关法庭内座位有限的说法,以及薄谷开来案上个月审结获刑的审理方式,除了官方媒体采访,并由中国中央电视台播放庭审画面、新华社发布庭审报道之外,其他记者应该很难入庭旁听。

今年2月6日,王立军进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滞留后离开,虽从此消失在公众视线中,却牵连导致中共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落马、接受中纪委调查,薄熙来妻子薄谷开来近日因故意杀人罪被判死缓。

(编辑:若言)

相关文章






用户名: 匿名用户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换一张图片 看不清?点击换一张!
提交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