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5日星期六

[G4G] 10秒钟 看透中日钓鱼岛开战的决断

10秒钟 看透中日钓鱼岛开战的决断

――解放军:动武底线是日本自卫队进入钓鱼岛
打印版 �片版 PDF【 阿波罗新闻网2012-09-15讯】


昨天,钓鱼岛问题座谈会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京华时报报道,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副秘书长彭光谦少将表示,中日在钓鱼岛问题上的红线是武力控制钓鱼岛,一旦日本的自卫队进入钓鱼岛,就打破了底线,中国也会相应地采取对应措施。

BBC报道,日本时事通信社曾报道,中共政府私下评估,日本政府购岛比东京都购岛有利维持现状,并非正式地向日本政府提出"不登陆、不调查、不开发"的维持现状三条件。

BBC报道,虽然中国方面就日本购买钓鱼岛发出抗议以及警告,但童倩称,日本曾有媒体引权威消息来源透露中国方面曾就购买钓鱼岛一事与日本方面通气。报道称,中国提出日本如能保证购岛后"不开发、不登岛以及不调查",中国愿意接受由日本实际控制有关岛屿的现状。同时报道也指出,中国在向日本做出以上让步时也同时表示,会在日本政府正式购岛发表措词强硬的反对声明,以安抚中国国内民众情绪。

阿波罗网观点:日本政府购岛,就是为了维持现状。所以共军的所谓底线根本不会打破。

阿波罗网责任编辑:zhongkang         来源:阿波罗网报道

本文网址:http://www.aboluowang.com/news/p161798.html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