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美国国会发表的一份报告称,中国网络战将在未来的冲突中,如台海纷争和南中国海争端,给美军带来“真正的威胁”。同时,美国则缺少一项政策,在美军遭遇大规模网络袭击时采取适当的回应方式。

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发表了由国防承包商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撰写的长篇报告。这份长达136页的报告说,在过去10年,中国军事官员一直十分重视讨论网络战问题,最近几年,他们在测试攻击能力方面取得了进展。

报 告说,过去3年中,解放军定期将网络攻击和防御技法纳入到全国性军事演习当中。同时,中国军队与中国大型电信公司有紧密联系,建立了一条由国家资助的渗透 渠道,可进入美军、政府和私营企业的电子供应网络。由此,报告预测,在未来与美军发生的潜在冲突中,解放军很可能会袭击美军的交通和后勤网络,然后发动攻 击,延缓或破坏美军的作战能力。

然而,对于这一威胁,一些五角大楼官员似乎觉得言过其实。

美国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国防官员对路透社说,以为中国的网络战能力可严重破坏美军行动,是不对的。美军认识到中国的网络战能力,当然,“我们在努力加强作战手段和方法,在必要时进行回应”。

中国驻华盛顿大使馆目前没有对此事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3)
  • 独裁亡于科技 中国 2012年 3月 09日

    独裁势力将会亡于互联网科技的突破。因唯有互联网能打破对真相的封锁。狼心狗肺的邪恶独裁势力领着一群奴才畜牲正在与科技赛跑,垂死挣扎在死亡的边缘,美国加油、努力啊!发明无线上网科技,让人们可以自由地上网并浏览到关键、有用的信息,被压迫的世界在热切期盼!

  • 2012年 3月 08日

    可耻的共匪网络恐怖分子无孔不入!

  • 2012年 3月 08日

    这样的胡说八道,还用中国大使馆回应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