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7日星期六

[G4G] 倍可亲 美国插手王立军案 国会展开调查 已进入初步搜集证据阶段

美国插手王立军案 国会展开调查 已进入初步搜集证据阶段

京港台时间:2012/3/18  消息来源:世界日报  网友评论 8 条
  美国国会众院外交事务委员会监督和调查小组委员会,下周一(19日)将展开针对原前重庆市副市长、公安局长王立军(专题)案的调查。该小组委员会16日表示,将来也有可能为该案举行听证会。

  小组委员会指出,下周起将只是最初步的搜集证据,了解真相,之后再决定调查的方向。

  有关王立军(专题)事件的真相,16日已在重庆市小范围内做了传达,王立军(专题)2月6日进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滞留一天后离开。消息人士证实,王立军在美领馆内填写了申请政治庇护的表格。

  众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罗思雷登(Ileana Ros-Lehtinen,共和党,佛州)已于2月10日致函国务卿喜莱莉.柯林顿,了解王立军案。

  信中指有报导称王立军系变装进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可能试图寻求美国政治庇护。而在总领事馆被警察及公安包围下,美国方面拒绝了他的庇护请求。目前王立军下落不明。

  罗思雷登希望厘清王立军是否曾寻求美国庇护,而美方采取何种措施保障美国国家利益和王立军的个人安全。

  她并要求国务院于上月17日前,提供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美国驻中国大使馆和美国国务院之间的所有相关电文、备忘录、电邮和其它通讯,还要求国务院尽快就此对委员会简报。她同时敦促国务院提供美国海外使领馆,处理中国人庇护申请的标准指南。

  国务院于上述截止日后一个月的16日下午答复本报指出,目前并无进一步发展。

  国会外交事务委员会16日则表示,委员会一直与国务院保持联系,国务院指正在准备相关资料。该委员会希望国务院在未来数周内提供。

  王立军及他的上司、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专题),日前双双被免职。

  华府资深记者葛兹(Bill Gertz)在保守的「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刊出文章,援引美国官员的话说,王立军向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提供了中共高层腐败的材料,其中包括有关薄熙来(专题)及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材料。

  多年关注全球各地人权的外交事务委员会监督和调查小组委员会主席罗拉巴克(Dana Rohrabacher,共和党,加州)并希望了解王立军可能涉及的活摘器官的情况。

  「王立军案」的爆发,使中国领导层内斗表面化。两会后薄熙来(专题)遭免职后,各界都密切关注接下来的发展。
 
-- 倍可亲 www.backchina.com --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