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7日星期六

[G4G] 德国之声中文网 世贸组织总裁淡化稀土争议

中国短讯

世贸组织总裁淡化稀土争议

World Trade Organization, WTO, Director General, French Pascal Lamy, speaks about the intensive negotations for trade in agriculture and industrial products during a press conference at the WTO headquarters in Geneva, Switzerland, Wednesday, June 28, 2006. (AP Photo/Keystone, Salvatore Di Nolfi)

东京

世贸组织总裁拉米淡化围绕中国控制稀土出口引发的国际争议。拉米周五(3月16日)表示,相关争议不会激化成为贸易战。美国、欧盟和日本新近向世贸组织提 出申诉,要求调查中国限制对高技术产品至关重要的稀土出口行为。这一申诉引发国际上关于有可能导致贸易战的猜测。拉米昨天会晤了日本首相野田佳彦。他强 调,根据迄今为止的经验,贸易摩擦从未演变成贸易战。他承认,作为总裁,他将介入相关争议,这也是他之所以访日的原因之一。美、欧、日指控中国利用其事实 上的垄断地位(中国稀土产量占全球总量97%),限制稀土出口,使本国企业受惠。拉米表示,在作为世贸组织新成员的中国和其他老成员之间出现不同意见,是 自然现象。

  • 日期 16.03.2012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