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8日星期四

[G4G] 美国之音中文网 美国会报告:中国打台湾前先打美国

中文主页 更新时间 2012年 3月 08日 星期四 11:04 PM 格林威治标准时间 RSS Feeds 聚合新闻

 2012年 3月 08日

美国会报告:中国打台湾前先打美国

中国特种部队2010年在军事演习中。中国军队将把改进后的游戏软件发给部队中国特种部队2010年在军事演习中。中国军队将把改进后的游戏软件发给部队
图片来源: AP
中国特种部队2010年在军事演习中。中国军队将把改进后的游戏软件发给部队中国特种部队2010年在军事演习中。中国军队将把改进后的游戏软件发给部队

中国进行网络攻击的能力越来越强,美国国会以及国防工业都认为,中国在互联网上造成的威胁越来越大,甚至可能影响到美国保障台湾的能力。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代表密西根州的联邦众议员迈克.罗杰斯(Mike Rogers)星期三在智库传统基金会发表演说时认为,俄罗斯、中国、伊朗是互联网空间上的最大威胁。

罗杰斯众议员认为中国是网络空间的威胁
美国之音黄耀毅
罗杰斯众议员认为中国是网络空间的威胁
罗杰斯众议员在去年11月曾经说过,中国黑客的攻击已经到达“不可容忍的程度”。不过罗杰斯议员也认为,虽然国家级的黑客必须要防范,但是也不可小 觑个人黑客的能力。他说:“像中国、俄罗斯这样的国家,在重大事件上可能表现的比较理性,它们可能偷窃你的东西,它们可能试图偷窃你的知识产权,或是偷窃 你的金钱,但它们可能不会破坏什么东西,破坏华尔街,或破坏电力输送网。但现在非理性的黑客也开始活跃,所以会有这些拥有巨大破坏力的人,或进行破坏的 人,这些人让我夜晚睡不着觉。”

罗杰斯众议员与代表马里兰州的鲁佩斯贝格议员(C.A. Ruppersberger)在去年共同提出法案《2011年网络情报分享与保护法案》,目的要让与政府分享情报的私人企业拥有免责权,藉以鼓励公司部门 之间合作对抗网络威胁。不过此法案也受到维权团体质疑,可能会侵犯个人隐私。该法案预计将在4月进行院会投票。

*先攻美国网络,再打台湾本土*

在国防工业公司诺曼斯普.格鲁曼(Northrop Grumman Corp)3月8号发表的报告当中分析,中国的网络战将对美国军方产生“真正的威胁”。报告当中指出,如果台湾海峡或南海发生紧张,中国将可利用网络延迟美军可能的反应时间。

在 这份提交给国会“美中经济安全审议委员会”的报告认为,在中国对台湾开战的前几个星期,中国解放军可能先对“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和运输司令部”进行网络攻 击,而其他国防工业公司也可能是中国攻击的对象,借此来让相关单位产生混淆并且无法驰援,而形成中国军队进攻台湾的时机。

中国政府至今仍表示不放弃武力犯台。

罗 杰斯议员认为,国家等级的黑客所带来的威胁,不容忽视,尤其某些国家可能在紧要关头不择手段。他说:“而有些国家级的黑客,我认为到最后还是有可能变的不 理性,或是迫于压力,到最后依旧使出杀手锏,而它们现在也已经有这样的能力。如果我们等的太久,我们都会变的在讨论如何从灾难事件当中复原。”

罗 杰斯众议员认为,他提出的法案一开始会先针对国防工业,但渐渐的会涵盖所有的美国公司。他举去年被判刑的“黄科学案”为证,说明中国渗透并且窃取美国机密 的决心。黄科学于2003年到2008年在印第安那州的印第安纳波利斯市工作,任职于道农业科学公司(Dow AgroScience LLC)窃取了环保杀虫剂的技术,之后转任职于湖南师大,但同时中国出现了制造相同配方杀虫剂的公司。黄科学已经被美国联邦调查局逮捕,承认图利中国政府 部门,并判刑7年。

罗杰斯众议员认为,由此可以看出中国针对美国的意愿:“中国安排了一个人力情报任务,而那是高难度的,不但风险高、执 行起来困难,而且就某种程度来说,成本也很高。这告诉了我们,它们(中国)愿意下多少的功夫。我相信这是国家策略,来攻击美国的经济未来。当你仔细想想, 这是很危险的事情,如果中国愿意偷窃杀虫剂配方,来直接和美国公司竞争,造成美国人失业,你知道他们也在做更多窃取高科技的事情。报章杂志上就提出疑问, 中国最新的隐形战机跟美国的隐形战机看上去非常的相似。”

在送交给“美中经济安全审议委员会”的报告当中指出,北京了解,在攻击者的身分无法马上辨识的情况之下,美国缺乏一个针对美国军方与平民的大规模网络攻击因应政策,而“了解此点的北京,可能会找寻美国政策制定者与法律架构当中的灰色地带,在美国的指挥决策当中制造延迟”。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