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6日星期二

[G4G] 亚太报道 山东烟台军转干部进京请愿

> 亚太报道

山东烟台军转干部进京请愿

2012-03-05

山东烟台一万多军转干部派代表进京递交公开信,要求解决他们的干部待遇及其他福利问题。

据总部设在四川成都的天网人权事务中心的消息,星期一,烟台军转干部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说,烟台的一万多军转干部派员派代表进京递交公开信。 受托前往北京的军转维权干部周来生对天网的负责人黄琦说,他们正在前往北京,此次主要反映企业干部身份待遇、非法拘留、原单位三拖欠等问题。黄琦对本台记 者说,烟台军转干部面临的诸多问题在全国很普遍,

“我们大家众所周知以前干部是有行政级别的,但是军转干部到了地方到了企业之后就发生了 根本性的变化,再加上军转干部目睹现在的贪污腐败等各种情况,对他们的权益的解决问题应该是最关键的。在全国数百万军转干部在开展维权维权的过程中,也持 续遭到了地方上的打压,这种打压也进一步促进了他们的抗争。”

烟台军转干部在给中央领导的公开信中说,他们呼吁目前在北京参加全国政协和 人大的代表们重视军转干部问题。公开信说,他们希望中央政府依法恢复企业军转干部的干部身份,解决目前很多地方出现的军转干部【一个身份两个待遇】问题; 解决烟台市公安局非法拘留上访企业军转干部的问题。广东深圳的军转干部李德强说,他们深圳的军转干部非常支持烟台军转干部的这封公开信,

“我 们现在也有这样的诉求,但是我们现在都是受控制的。包括你给我们打电话可能也有监听的。我们只要往北走,他们都不卖票的。现在都实名制了嘛,都买不到往北 走的票了。现在是敏感时期,怕我们到北京去。自由的公民你说去旅游可以,你要说去上访,他马上就会有人出来拦截你。我们去的目的是要反映我们的问题,不是 去旅游。”

深圳的军转干部李德强说,全国有将近百万被正常安排到企业工作的军转业干部及其他退役军人, 改革开放后,他们往往首当其冲下岗失业,他们的干部身份和待遇也随之失去,

李先生:“干部身份取消了以后,相应的经济跟政治待遇就没有嘛。”
记者:“做地方公务员的待遇和军转干部如果到了地方企业是不是差距很大?”
李先生:“那肯定的。现在我都没活儿干,没收入了。他在那里当公务员,一个月拿一万多。差距肯定大了。肯定觉得不合理。因为国家有法律,有军队的《国防法》,还有《宪法》、《兵役法》,这些都保障我们的权益,但是到了地方政府就没有了。”

军转干部李先生说,深圳市要求军转干部签字的《知情同意书》第三段:聘任制公务员退休待遇通过参加社会基本养老保险、地方补充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制度予以保障。军转干部也必须自己缴纳相当部分的养老保险费,这种社会保障制度明显又是违反中国的军转法。

“你没有身份就没有相应的待遇,有了身份才能有相应的待遇,这点我们也是知道的。拟先取消了身份,所以才造成下岗失业的。但是下面都是欺下瞒上,给上面说的都是好话。我们深圳去年搞了5、6次大的上访活动,但是去年底中央还是给它算了模范城市。我们也想不通。”

接受采访的两位人士都呼吁中央有关部门切实落实中国军转干部的有关法律条例,维护军转干部的合法权益。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高山的采访报道。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