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5日星期日

[G4G] 自由亚洲电台 香港特首选举遭部分选委抵制、数十团体抗议

香港特首选举遭部分选委抵制、数十团体抗议

2012-03-25

星期天,香港特首选举期间20多名选委抵制投票,选举中及选举后数十个团体及更多个人抗议示威,反对小圈子选举和中央政府的干预。
 
当 天上午在选举投票前,有20多名选委在进入投票区前表示将不领票投票,也有立委在投票区高呼口号指责小圈子选举,呼吁选委投空白票。而在选举区外,香港民 阵与30多个团体的数百人举行游行示威并与警察发生冲突。投票结束后,在梁振英的胜选新闻发布会现场,也不断传出示威者的反对声音。当天下午,还有1千多 人游行到中联办外示威,抗议梁振英当选,要求实现香港全面民主。
 
民主党特首候选人何俊仁败选后在记者会上表示,梁振英以低民望、低支持率和低公信力的“三低”当选,此次选举过程显示北京及中联办的粗暴干预及践踏一国两制,有理由担心梁振英上台后香港核心价值将受到挑战。
 
梁振英胜选后,中联办负责人表示祝贺,称本次选举体现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