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5日星期四

[G4G] 自由亚洲电台 艾未未抨击全国人大通过刑诉法修正案

艾未未抨击全国人大通过刑诉法修正案

2012-03-14

中国艺术家艾未未抨击全国人大通过刑事诉讼法修正案,称该法案的拘押条款违反基本人权和道德原则,并违背联合国公约。

中国全国人大星期三通过刑诉法修正案,使警方有权对政府批评者拘押长达半年而无需通知其家属。

艾未未当天在北京对德新社表示,随着刑诉法案的通过,警方将有更多借口恣意妄为,该法的实施将在社会上引起恐慌。

艾未未去年曾被警方任意逮捕并在一处秘密地点“监视居住”两个月。

艾未未指出,最大的问题是法律的解释权和实施权掌握在一党手中。

“不管是法院、检察院还是警察,都串通一气,不存在任何监督,没有人对非法行为提出质疑。”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