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星期四

[G4G]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西藏流亡政府致函联合国吁派特使调查藏人自焚真相

中国/西藏 - 
发表日期 2012年 3月 22日 - 更新日期 2012年 3月 22日

西藏流亡政府致函联合国吁派特使调查藏人自焚真相

藏人自焚现场(见证人提供的录像,2011年11月3日)
藏人自焚现场(见证人提供的录像,2011年11月3日)
图片/Reuters

作者 法广

针对接连发生藏人自焚事件,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表示,“除祈祷之外没什么可说”。西藏流亡政府行政首长洛桑桑盖则致函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吁派遣特使调查真相。

中央社21日引述印度新闻社报道,西藏流亡政府领导人洛桑桑盖致函潘基文指出,在西藏的和流亡的藏人都吁请联合国派遣特使入藏调查真相,尤其出现自焚事件的地区。

洛桑桑盖说,因当前紧张局势升高,包括美国、德国、法国、意大利、捷克、波兰、瑞士、澳洲、加拿大、南非等国都已对此表达关注。

在中国境内藏人地区,2009年到现在已有近30名藏人自焚,光是今年以来,自焚已发生17起 。

洛桑桑盖重申继续通过对话与谈判的方式,致力藏人真正的自治,藏人行政中央并不寻求脱离中国或西藏独立。

藏人行政中央网站21日也公布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接受华尔街日报的专访。达赖喇嘛在专访中提到自焚事件时说,现在,我除了祈祷,没有什么能说的。他欢迎外界针对自焚事件展开调查。

中国总理温家宝14日在中国第11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5次会议闭幕记者会上,针对藏区发生僧人自焚现象表示,我们不赞成用这种极端的行动来干扰、 破坏社会的和谐。年轻的僧人是无辜的,我们对他们这种行为感到十分沉痛。温家宝并强调,西藏和四省藏区都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部分。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