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6日星期二

[G4G] 亚太报道 日本对中国命名钓鱼岛及附属岛屿名称提出抗议(组图)

亚太报道

日本对中国命名钓鱼岛及附属岛屿名称提出抗议(组图)

2012-03-05

中国国家海洋局3号公布了钓鱼岛及附属71个岛屿的名称。日本外务副大臣山根隆治5号表示,“极其遗憾。完全不能接受,已提出了强烈抗议。”

  

图片:中国国家海洋局3号也公布了钓鱼岛及附属71个岛屿的名称。根据这一公布,钓鱼岛距温州市约356千米、福州市约385千米、基隆市约190千米。(南洲提供)

图片:2010年9月发生日中撞船事件的冲绳县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附近。(南洲提供)
图片:2010年9月发生日中撞船事件的冲绳县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附近。(南洲提供)
日本政府3号对划定专属经济区的基点岛屿中39个无人岛进行了命名。据日本内阁官房综合海洋政策总部介绍,此次被命名的包括冲绳县石垣市的“西北小岛”在 内的39个岛屿,其中北西小岛等4个岛屿位于2010年9月发生日中撞船事件的冲绳县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附近。
 
日本政府基于2009年制定的海洋管理基本方针,着手加强专属经济区的保护和管理。日本政府去年5月对其中10个无名岛进行了命名,本次进行命名后所有岛屿都有了名称。
 
就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3号重申,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日方采取的任何单方面举措都是非法和无效的。

对此,中国国家海洋局3号也公布了钓鱼岛及附属71个岛屿的名称。根据这一公布,钓鱼岛距温州市约356千米、福州市约385千米、基隆市约190千米。
 
日本外务副大臣山根隆治5号在记者会上表示,已通过外交途径对中国政府命名钓鱼岛及周边岛屿一事提出了抗议。山根表示:“极其遗憾。完全不能接受,已提出了强烈抗议。”
 
山根同时指出:“日中是最重要的关系之一,不希望发生阻碍两国关系稳定发展之事。”
 

图片: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藤村修5号表示:“日本绝不能接受中国单方面的主张,尖阁诸岛是我国的固有领土。日本政府在有效控制尖阁列岛。” (南洲提供)
图片: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藤村修5号表示:“日本绝不能接受中国单方面的主张,尖阁诸岛是我国的固有领土。日本政府在有效控制尖阁列岛。” (南洲提供)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藤村修5号表示说:“日本绝不能接受中国单方面的主张,尖阁诸岛是我国的固有领土。日本政府在有效控制尖阁列岛。”

对于中国军费增加11.2%,藤村表示,“具体用途依然存在不透明的部分,将会通过对话和交流促使中国提高国防政策的透明度”。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南洲发自日本东京的报导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