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8日星期日

[G4G] 自由亚洲电台 传被恢复中国作协会员和中共党员 法籍华人诺贝尔文学奖得主高行健本人不知情

传被恢复中国作协会员和中共党员 法籍华人诺贝尔文学奖得主高行健本人不知情

2012-03-18

中国作家协会近日将首位华人诺贝尔文学奖得主高行健重新列入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并称他为“中共党员”。但在1989年六四天安门镇压后已宣布退党的高行健表示不知情并感到奇怪。
 
据 香港明报星期天报道,中国作家协会网站近日出现法国籍华裔作家高行健的资料,称他是“中共党员”并介绍他的作品,包括其获诺贝尔文学奖的长篇小说“灵 山”。这一消息星期六晚在微博上被转发6千多次而没被删除,进一步引发外界关于高行健被中国解禁的猜测。现居法国巴黎的高行健星期六表示,他对此并不知 情,近期没有中方人士与他接触商谈恢复作协会员身份。不过,上述高行健的会员资料其后已在中国作协的官方网页上被删除。

高行健1997年入籍法国,2000年他以小说“灵山”获诺贝尔文学奖,中国外交部曾就此提出抗议。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