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8日星期日

[G4G] 自由亚洲电台 青海同仁县数千藏民为自焚藏胞送葬并抗议当局 与警方对峙 未爆发冲突

青海同仁县数千藏民为自焚藏胞送葬并抗议当局 与警方对峙 未爆发冲突

2012-03-18

青海同仁县数千藏民为当天自焚身亡的藏人索南达杰举行葬礼并抗议当局。藏民与警方对峙但没有爆发冲突。

据本台藏语部报道,星期六早上,青海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44岁的藏人索南达杰自焚,当场身亡。索南达杰的遗体被抬到隆务寺,当地及附近的大约7千 名藏民赶来为他送葬,之后举行游行示威抗议当局的高压统治,同时呼吁让达赖喇嘛回到西藏。据悉这是当地发生的最大规模的抗议示威。本台藏语部报道说,数百 名公安和武警赶来包围了隆务寺试图干预,但藏人仍持续涌入,最后公安及武警决定撤离,双方没有爆发冲突。
 
索南达杰是自2009年2月以来中国境内的第30名为抗议当局统治的自焚藏人。在他自焚前一天的星期五,刚刚发生四川阿坝州格尔登寺20岁藏族僧侣洛桑次成的自焚。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