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5日星期日

[G4G]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将不再主要依靠死囚

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将不再主要依靠死囚

2012-03-25

中国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近日表示,中国将彻底改变目前主要依靠死囚来获得移植器官的畸形方式,并将在三五年内尽快建立器官捐献体系。

据中国官方新华社星期天报道,在本月22号召开的全国人体器官捐献试点工作总结会上,黄洁夫说,一个全国层面的公民逝世后人体器官捐献体系正在建立之中,目前试点工作已在16个省市展开。而取消死囚器官捐献这一承诺,代表了“政府层面的决心”。

报 道又说,由于缺乏自愿捐献,中国此前绝大多数的移植器官来源于死囚捐献。据中国卫生部的统计,全国每年约有150万的人需要器官移植,但每年仅有1万人能 够接受移植手术,器官缺乏是主要原因。黄洁夫表示,死囚器官的真菌感染率和细菌感染率很高,这也是导致中国器官移植长期成活率低于世界先进水平的主要原 因。在国务院今年的立法计划中,“鼓励公民逝世后捐献器官”等已被列入《人体器官移植条例》的修订内容,随后几年,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将逐步成为中国器官 移植的主要来源。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