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7日星期三

[G4G] 文学城 参观加州的三所私立大学 一 加州理工

参观加州的三所私立大学 一 加州理工

Primary tabs

这次回加州,主要带儿子参观三所加州的私立学校:南加州的加州理工学院Caltech, 南加州大学USC 和北加州的史丹福Stanford大学.

Caltech位于洛杉矶的Pasadena, 我们为了方便,住的酒店也在这座城市里,结果发现,这个城市非常upscale,市中心热闹又整齐,不大但很气派,每年的元旦新年,洛杉矶著名的玫瑰花车 游行就是在这个城市的市中心,住在加州时,年年说去看,却最终没去成。我们住的Westin酒店离市中心的科罗拉多街只有五分钟的走路距离,好处是走过去 喝咖啡逛街都非常方便,坏处是停车不容易,酒店车库要付费。

从我们住的酒店到Caltech也很近,Local 开车十分钟都不到,进了校园完全感觉不到,因为那一栋栋房子就像东部的殖民地住家房,仔细看才发现那便是学校的招生办公室。

招生办

儿子并不是要学纯理工科,他本科想学生化科学这类的。尤其对Caltech曾给他寄过的有关Caltech 和UCSD合办的医科七年program很感兴趣,这是个必须申请Caltech EarlyAdmission,先被加州理工录取之后(20名学生),再去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面试,最终由加大决定录取七名学生,听着介绍这种尖子里挑 尖子,我们也觉得希望渺茫,可是有一大好处就是七年包括本科加医科是无需考医学院入门考试直升的。

加州理工校园非常小,但是地处安静的住宅区,外面看不起眼,走进去倒还蛮漂亮的。看着校园里走来走去不多的学生,儿子笑着开玩笑:“看上去好像都蛮nerdy的,我可能不是很合适!”但转念一想又说:“也许这样我就突出了(standsout)!”笑死我!

儿子眼里的Nerdy大学生,据说衬衣塞到裤子里头的就是书呆子的象征

摘录一些加州理工的数据:2015年预计有5225名学生申请入学,录取率约13%, 新生约240人, 36%女生,64%男生。对儿子说男多女少哎,女朋友不好找。儿子大笑说这里的nerdy女生他不会找的。考试成绩:SAT 中间成绩2200-2340。学费:$36,387.加住宿餐费书费和其它费用,每年的花费约$54,090.

这个学校的最明显的优点和缺点都是:小!小得温馨,也小得不像大学校园。我们有机会参观了他们的学生宿舍,单间的,不大,但满舒适的。校园里的水池 边,几个学生正在做某种机械船,要参加比赛,南加州暖暖的阳光照在校园里,鲜花盛开,感觉特别好,可是从校园的一边走到另一边,不过十分钟而已,自行车都 不需要,像个普通美国高中学校那么大。

加州理工无疑是高智商的顶尖人才聚集之地,诺贝尔奖得主名单就满满两张纸,包括物理、化学、航天航空、医学和地球科学等学科领域的得主。他们的毕业 生在各大顶尖大学里读研究生的成绩几乎都在最上面的2%。所以,有人说加州理工中的天才型学生比任何学校占得比列都大。这样的学校,老实说我不认为特别适 合我的儿子,他是各方面还算发展均衡的孩子,但天才肯定算不上,他做事有计划,很成熟,认真负责,但不是那种特别有着某方面天才型的孩子。他的一位以前加 州的初中同学曾经跟他约定,两人都考进加州理工再做同学,那个孩子是个天才型的孩子,数学竞赛常常拿奖,脑袋转得特别快,有点多动症,但是特别聪明。儿子 这次回加州,看见他,听说这孩子SAT考得不理想,GPA也是因为常忘了交作业受影响,不是太高,已经基本上放弃加州理工的申请。但儿子都说他的这位同学 比他聪明,要是加州理工这样的学校,他的同学进不去真是太可惜了!

看看加州理工的校园:

静谧的校园,学生稀少 (上) 这是每年毕业生庆典之处 (下)                                                                                                                              

二月的南加州绿树成荫

  大学生在准备即将来临的发明创造比赛,在学校的水池里试验他们的机械船

校园里鲜花盛开,都处都是生机盎然

学生宿舍边的桔子树    和      学生宿舍庭院

 

学生宿舍单间,虽不大,但很温馨

          

学生宿舍楼里的小厨房 和学生宿舍楼道

学生餐 厅                                                                                                                                                       

学生宿舍外的自行车

   校园一角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